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春夏交接,益生菌助你促肠健康

2012-04-20 11:07:5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夏交际,天气开始转热,雨水、台风也接踵而来,天气还是阴晴不定,忽冷忽热,潮湿、低气压等天气,都会造成细菌的滋长,而此时,人体的内环境比较不稳定,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在这个时候,应该合理调整膳食,注意胃肠道问题。

  国际著名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格雷戈尔里德曾提到:益生菌在食品安全和人体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它是人类生命的健康根源。益生菌,一个人类不可视的微小生物,却掌握着人类生命健康的泉源。健康的人体中会含有数十亿个益生菌,这些好的细菌大多存活在胃肠道内,它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持体内细菌丛平衡,因此增加好菌可以维持肠道健康,维持女性生殖系统健康。有益排便顺畅、养颜美容、调节平衡、预防感染和改善生殖系统疾病,促进微循环。 专家指出,在这种天气里,可以适当进补一些益生菌的健康产品。

  1、对于发育中的青少年或者更年期妇女,益生菌能为其营造一个胃肠道酸性的环境,增强免疫,促进营养吸收。

  2、长期面对电脑的办公室白领人士,益生菌产品中含有可保护视力和维持视力正常的维生素A,能够一定程度地抑制电脑显示屏产生的辐射。

  3、有便秘诸如此类难言之隐的人群,益生菌产品能促进肠道消化系统健康,抑制有害菌在胃肠内的繁殖,减少毒素,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提高肠道机能,改善排便状况。

  4、对于老人家,益生菌产品能降低血清胆固醇,欧洲的高加索山区、地中海沿岸是著名的长寿之乡,当地人常饮自制的酸牛奶,极少患糖尿病、心血管病及肥胖症,大量科学研究证实这与酸牛奶中富含益生菌有关。这些益生菌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此外,长期补充益生菌的还有助于防止骨质丢失,预防骨质疏松症。

  最后,如果你即将要接受抗生素治疗,最好在治疗前几天就多摄入一些益生菌,建议多喝酸奶和酸乳酒,或者每天服用益生菌补充剂。抗生素治疗开始后,每天也需要补充益生菌,但是不要和抗生素同时服用。而健康的饮食习惯,也能给益生菌提供良好的“平台”,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

    更多益生菌产品请点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益生菌助你促肠道健康

研究中发现乳酸和钙结合时,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益生菌酸奶很适合青春期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的妇女来饮用。此外,它营造了一个肠胃道酸性……详细>>

益生菌与孕妇肠道健康

美国一资深孕妇营养专家Elizabeth Walker提出,孕期妇女服用益生菌对防止便秘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肠道健康,缺了益生菌不行

当肠道菌群处于健康的平衡状态(大肠内的益生菌数量是有害菌的 1千倍到 1万倍),致病菌或者条件致病菌以很少的数目存在,它们产生的有毒代谢……详细>>

保持肠胃健康 选择益生菌

益生菌的菌种大多为乳酸菌、双歧杆菌等。但并不是这些细菌中的每一个菌株都可以作为益生菌,只要经过科学验证的菌株才可以作为益生菌。详细>>

益生菌:调节菌群失衡 缓解胃肠治病

常见益生菌主要指两大类乳酸菌群:一类为双歧杆菌,常见的有婴儿双歧杆菌,长双歧杆菌,短双歧杆菌,青春双歧杆菌等;另一类为乳杆菌,如嗜酸乳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