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结直肠癌成第二高发癌症 或因吃得过于精细

2011-11-01 11:5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来自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杭州市一医院及杭州市肿瘤医院等采样医院的统计,上周共确诊癌症患者763例,男性387人,女性376人。本周最小癌龄是17岁的女孩,头顶尤文氏肉瘤,最高癌龄是90岁的老奶奶,患子宫癌。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话放在抗癌上,一样适用。本周,长三角癌症康复组织大会在杭州召开,两省一市的抗癌团体达成一条共识:群体抗癌,活得更精彩。

  癌症患者往往会经历这样一条心理轨迹:怀疑和否认,接着绝望、焦虑、失眠,逐渐把自己孤立,听不进亲戚和朋友的劝告,甚至出现自杀的念头。杭州市癌症康复协会的专家指出,熬过这样的关口,除了积极治疗,癌友抱团很重要。

  浙江南浔的癌友谈菊美,患癌抗癌14年。70岁的她,除了辅佐儿女的事业,还承担参加抗癌俱乐部的工作,每周走访新的癌症病友。来自上海崇明的顾瑞昌老人,刚确诊时,也曾吓得大脑空白。在癌友的关心下,他捡起多年没摸的二胡、洋琴,参加健身操等锻炼,带瘤生存,一直很乐活。

  本周,对于高发仅次于肺癌的结直肠癌患者来说,抗癌也有了新进展。目前全国37个城市的521家医院,针对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进教授表示,对付这种肿瘤,新的策略是不再单纯杀死肿瘤细胞,而是从全局出发,针对肿瘤微环境,尤其是肿瘤血管生成,全方位地打击肿瘤。因为,肿瘤生长需要血液、氧气和其他营养,只有釜底抽薪,“饿死”它才是上策。据悉,在我国的大城市,结直肠癌发病率居第二位高发恶性肿瘤。我国患者平均发病年龄仅为48.3岁,比西方人提早了近20岁 。“原因与吃得过于精细,环境污染相关。”李进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直肠癌高发 都是饮食惹的祸

最新调查显示,我国平均每小时就有120个人罹患消化道肿瘤,每分钟2个。我国已全面进入结直肠癌高发地区行列,并以年均3.9%的增幅攀升,……详细>>

结直肠癌并急性肠梗阻的治疗

左半结直肠癌并急性肠梗阻是外科常见急腹症之一,除病人不能耐受手术外均应及早手术。结直肠癌并急性肠梗阻的急诊治疗目的为解除梗阻及根治性切……详细>>

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新进展

北京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沈琳教授日前在京向媒体介绍了来自于第15届欧洲癌症大会最新的临床研究报告。研究结果证实,爱必妥是已获得FDA批……详细>>

专家:结直肠癌患者应尽早做KRAS基因检测

结直肠癌属危害严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国目前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每年新增病例高达40万人。在近日举行的结直肠癌临床研究会议上,相关……详细>>

直肠癌患者如何增加保肛率

不少直肠癌患者发现疾病往往源于便血。有一位男性患者被确诊时直肠癌已属中晚期。医生在确诊后告诉他,手术之前需要先接受放化疗治疗,然后再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