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喉咙有异物不停打嗝,小心是这几种病在作怪!

2019-10-19 01:25:25      

喉咙里面有异物而且不停的打嗝需要引起,说明身体上的某些器官出现了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根据不同的原因做好对症处理。

喉咙有异物而且老打嗝怎么回事?

1、患上了食管炎

食管炎患者吃完饭后会出现喉咙有异物和打嗝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食道受到了感染刺激而引起的。患者没有任何食欲,体重下降,吞咽食物时非常的困难,嘴唇鼻子周围会有粘液,影响了正常呼吸。另外晚上睡觉前或者吃完饭后会出现反酸,感觉有酸性物体反流到咽喉部,同时伴随着打嗝反酸恶心以及腹胀,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食道糜烂和消化道出血。这类人群应该选择柔软流质的食物,比如菜泥馄饨或者面条。避免吃生冷甜食以及产气的食物,远离浓茶浓咖啡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当患有反流性食道炎、胃溃疡、胃穿孔以及出血时必须要积极的治疗。

2、咽炎

咽炎患者喉咙里面有异物而且不停的打嗝,同时伴随着咽喉有异物感、恶心呕吐疼痛瘙痒、口臭以及声音嘶哑。这类人群尽量减少说话的次数,每天保证有充足的水分摄入,坚持喝百合绿豆汤,把50克绿豆和20克百合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最后加入冰糖调拌均匀,可达到养阴生津以及清热润肺的功效。

3、卡住了食物

喉咙有异物感而且打嗝同时伴随着呼吸不畅,提示食物卡住了气管或者食管,一般发生在婴幼儿和老年人身上。此时应该立即采取海姆立克急救的方法,大人要站在孩子的背后,双手臂环抱在孩子的胸前和腹部之间,一个手握成拳头状,另一个手要抱住拳头,双手要用力的收紧对胸腔部位按压,一直把异物从身体里面排出来为止。

4、食管癌

早期食管癌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发展到中晚期时患者会出现咽部有异物感,胸骨后轻微的疼痛同时伴随着打嗝、烧心,吃饭的时候总是噎着,尤其是吞咽坚硬的食物时会有不适感。一旦确诊了食管癌要早治疗,这样能提高治愈率。

温馨提示

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不能吃的过烫,食物降到50℃后再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经常打嗝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打嗝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小尴尬,但是正常的打嗝除了给大家带来一些小困扰以外,不会有任何其它的影响。如果打嗝持续时间很长并且停不下来……详细>>

老人不停打嗝可能是四种原因造成的

打嗝多是胃部涨大引起的,所以人们经常因为吃饭急,或吃饭时说话吞入了较多的空气而出现打嗝现象。现实生活中,如果胃部受了寒,或进食了乾硬、辛……详细>>

胃里有气往上顶打嗝?胃不舒服打嗝怎么回事?

打嗝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病理性打嗝往往是胃部问题引起的,所以在进行治疗的时候,要首先考虑胃部异常病变的情况。胃部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到身体……详细>>

打嗝是怎么回事?经常打嗝要小心这3种疾病!

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出现过打嗝的情况,而且有的时候在公共场合不断打嗝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情,我们平时出现了打嗝,可能认为是自己受凉了,吃的太……详细>>

食管异物的症状有哪些?

食管异物的症状有哪些?主要是咽下困难。异物停留于食管由于机械性阻塞而影响吞咽,轻者如圆钝异物或可稍进流食或半流食饮食,重者则滴水难咽,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