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干呕出血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大病在作怪!

2019-10-18 01:20:43      

一提到干呕出血人们势必会想到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其实不然,引起干呕出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十二指肠溃疡、受到了药物和食物的刺激、肝硬化以及胃癌等,必须找出根源才能够彻底治疗。

诱发干呕出血的因素有哪些?

1、患上了肝硬化

肝硬化会对胃部带来一定的损伤,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胃底静脉曲张,甚至会伴随着炎症导致胃出血和干呕。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及时降低门脉压。肝硬化患者出现了胃出血说明病情比较严重,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过于粗糙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

2、受到了药物或者食物刺激

一些解热镇痛药物、激素类药物以及大量的喝酒会对十二指肠和胃部带来损伤,从而引起消化道黏膜糜烂,甚至会并发上消化道出血,让人们出现干呕和吐血。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喝酒。

3、十二指肠溃疡

十二指肠活动比较多而且运动幅度,会不停的舒张和收缩,当十二指肠出现炎症时难以愈合。另外也会伴随着贲门关闭不全,胆汁有可能会逆流到胃部,从而引起胃痉挛让人们出现干呕以及吐血。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积极的抗菌,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防止对炎症创面带来损伤。

4、胃癌

若是患者长时间出现胃出血同时伴随着慢性贫血,需要警惕胃癌。胃癌发展到中晚期会出现胃功能异常,从而导致干呕和吐血。患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治疗,通过中医以及手术切除的方式综合治疗,必要时需要空肠营养以及静脉注射营养。

5、错误的刷牙方式

错误的刷牙方式、使用的牙刷过硬或者过新、身体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牙龈出血,同时伴随着干呕。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多吃一些酸味食物比如柑橘类水果以及山楂等。选择柔软以及小头的牙刷,纠正错误的刷牙方式。

温馨提示

找出引起干呕出血的因素,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期间选择柔软流质或者半流质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呕出血的诱因 干呕出血的原因 干呕出血

长期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搞鬼!

一般在摄取过多食物或者是发生肠胃疾病时都会让身体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偶尔发生消化不良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详细>>

结肠黑便是怎么回事?大便拉出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能反映出人体的健康情况和消化道的很多问题,比如说,结肠黑便和鲜血便就能反映不同部位的问题。那么,结肠黑便和大便拉出血是怎么回事,今天……详细>>

消化道出血很危险?小心这几种疾病找上你了

上消化道出血属于消化内科急诊中最常见的一种病症,而上消化道出血可能是由于消化道疾病而引起的,属于病情发作或者加重的一种表现,一旦出现了上……详细>>

总感觉腹胀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对于老年人和小孩子来说腹部胀气是常见的消化问题,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相对来说更加薄弱,很多来自外界的一些因素都会导致腹胀问题的出现。因为每……详细>>

经常腹泻是怎么回事?警惕,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腹泻是一种让人尴尬的症状,也会引起不适。在大多数情况下腹泻会持续几天,之后症状就会消失。如果腹泻持续超过四个星期,那就是慢性腹泻。腹泻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