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患有胃炎要注意饮食调理,这几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胃!

2019-10-06 00:34:31      

胃炎属于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以及激动状态会对大脑皮层带来刺激,从而会让它植物神经,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胃炎患者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来帮助养胃和护胃,促进溃疡面的愈合。

胃炎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牛奶、稀饭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又被称为白色血液,不仅能养胃,同时缓解了胃部疼痛感。牛奶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钙,能够中和胃酸所引起的胃部疼痛。粥类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尤其是小米粥,但是在熬稀饭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把米粒分解成单糖以及碳水化合物,刺激胃酸分泌,让人们吐酸水。胃炎患者在喝稀饭的时候应该多进行咀嚼。

2、汤水以及主食

汤水是胃炎患者必不可少的,不仅能够养胃,同时也能帮助皮的运化功能。尽量不要喝肉汤,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可以多喝菜汤比如菠菜粉丝汤或者豆腐鱼汤等。在所有主食里面条是最养胃的,在煮面条的时候尽量煮得软烂一些。另外也可以多喝大米粥,但是里面含有酸性物质,所以在熬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小苏打,能中和酸性物质来达到养胃功效,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苏打饼干。

3、碱性食物

胃炎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所引起的烧心以及反胃等,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馒头面包牛奶和豆浆等能帮助中和胃酸。胃酸分泌减少的时候可以选择鸡汤或者肉汤等来刺激胃酸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健胃功效的木瓜木耳或者乳酪等。

4、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一般胃炎患者会出现嘴巴发苦口干以及有异味,这主要是因为肝胃郁热所引起的胃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瓜丝瓜苦瓜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达到清热泻火以及通便的功效。另外菠菜也是不错的选择,可达到通便秘以及润燥养肝的功效。菠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促进胰腺和胃液的分泌,帮助食物消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也可以多喝白萝卜汤,可以缓解因为脾胃不和所引起的嘴巴里面反酸水以及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胃炎的食物 胃炎的饮食调理 胃炎

胃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送你5款食疗来调理!

现如今很多人都患有胃病,其中以胃炎最为常见。当人们患上胃炎疾病之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否则自己的病情是不会有所好转的,进而就会影响到……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酸奶可以帮助防治胃炎疾病

酸奶是很多家庭现在饮料补充之一,但有的消费者担心,经常喝酵牛奶会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研究显示有嗜热链球菌CRL1190和乳酸菌胞外多……详细>>

得了胃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

随着饮食业的发展,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不少人也出现了多种不良饮食习惯而患上了胃炎。胃炎发作时可能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对患者来……详细>>

胃炎的日常饮食禁忌 胃炎的日常调理要点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前者表现为上腹不适、疼痛、厌食和恶心、呕吐;后……详细>>

浅谈急性肠胃炎饮食调理

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急性肠胃炎的调养要注意食疗,宜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下面就来看看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