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患有胃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2019-09-10 07:09:29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都是不注意的,所以很容易出现胃病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病的情况,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各个方面都需要尤其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话很容易引起其他的许多问题。

胃病不可以吃什么?

1、油炸食品

大多数的油炸食品都不健康,对于肠胃患有疾病的人来说,油炸食品属于高脂肪的食物是很难被消化的,所以人的身体就容易有分泌更多的胃酸。这样的话消化道的负担是比较大的,容易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大的影响,时间长了还容易引起肥胖的情况,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所以平时一定要少吃油炸食品。

2、海鲜

平时建议不要吃海鲜,海鲜的味道比较咸,也是属于一种凉性食物,经常吃海鲜容易引起胃病,对于很多气血虚的人来说也是不可以吃海鲜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3、绿茶

绿茶的抗癌效果是比较不错的,而且绿茶中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高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绿茶是一种良性食物。有胃病的患者建议是不可以喝绿茶的,比如我们常见的龙井、毛尖等茶都是绿茶的一种,平时是不可以喝的,经常喝这些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的情况。

4、坚果

平时尽量不要吃硬质的食物,因为硬质的食物是比较难消化的,我们如果出现胃痛的情况,就会让胃部受到比较大的损伤,平时要避免吃坚果。

5、生洋葱

洋葱中的营养元素是比较多的,它对身体健康也是比较有好处的,可以保护人们的心脏,但是如果经常吃生洋葱的话,容易对肠胃有比较大的影响。经常容易出现腹部疼痛和胀气等症状,但是我们可以烹饪食用,通过烹饪再吃洋葱的话就不会引起肠胃不适的情况了。同时经常吃一些洋葱,含有比较不错的抗氧化的效果,可以美容养颜,对女性朋友们来说是比较好的。

温馨提示

有胃病的人胃部的敏感度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该吃太多刺激性比较高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温性食物,这样的话,对胃部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流质类食物,流质类食物比较容易消化,建议可以喝一些粥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胃病的饮食禁忌 胃病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在平时的生活中,患胃病的人相当多,一般都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那么患上胃病之后就更应该重视饮食调理了。一定要避免吃加重病情的食物,胃病患者……详细>>

胃酸过多要注意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当胃酸分泌过多时会引起多种症状如反酸、烧心或胃灼烧感。胃酸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但分泌太多的话会引起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等。尤其是某些食……详细>>

胃病患者不要吃这5种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胃病的产生,患上胃病是非常难受的,不仅会给人带来身体上的疼痛,还会严重的影响人的生活。一旦患上胃病,就要及……详细>>

胃酸反流要注意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酸反流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健康问题,原因有很多,比如肥胖,吸烟,不正确的运动,不健康的饮食以及胃中的其他异常等因素引起的。虽然有几种诱因可……详细>>

胃不好应少吃这3种水果 最养胃食物有哪些

俗话说得好,多吃水果少生病,常吃水果有益健康,但是吃水果也是要看人的,比如胃病患者,有些水果就不宜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