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怎么判断有没有消化不良?出现这5种情况应警惕!

2019-09-16 07:07:31      

现实生活中好多人都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一旦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消化不良很容易人影响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并不能充分地把这些食物消化和吸收摄入人体。所以平时一旦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治疗,但是很多朋友却并不知道消化不良的症状,即使出现消化不良也很难去进行治疗。患者平时一定要多了解一下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1、腹胀腹痛

腹胀腹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消化不良的一个症状,一般来说,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上腹胀痛的情况,有的时候也容易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一般来说,在去厕所之后这种情况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多加注意,不断腹痛,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的情况,因为食物并不能充分地被消化和利用,所以很容易出现腹胀和腹痛。

2、腹泻

经常腹泻也是消化不良的一种症状,一般来说,很多人出现腹泻的情况,有的时候是偶尔性的,但大多数人都是经常性习惯性的,有少部分患者也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3、早饱

早饱这个名词平时并不常见,其实早饱也就是说即使吃了很少的食物,也会感觉自己吃的食物比较多。其实早饱很容易影响我们健康,尤其是青少年来说,如果长时间出现早饱的情况,就容易降低对食物的食欲,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长高,不利于身体的发育。

4、食欲不振

长时间的食欲不振也是消化不良的一个重要症状,很多食欲不振患者对食物的敏感度都是比较低的,也不喜欢吃东西,如果经常食欲不振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有比较大的影响,容易引起身体体重降低的情况。

5、打嗝

打嗝也是消化不良的一个状症状,经常出现打嗝的情况,就要首先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一般来说患者容易出现胃烧和胃热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消耗不良的患者,对肉类等食物的消化能力都是比较低,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流质食物,比如喝一些粥等。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小米粥有养胃和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对身体好处是比较多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的表现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食疗方改善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宝宝消化不良有些什么症状呢?1、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推荐药膳治疗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如今有很多人对于饮食非常不重视,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节食或者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体肠胃受损,进而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老人消化不良的饮食 怎么才能避免出现消化不良

老人在晚年的时候消化系统比较的不好,所以饮食不注意的话就会引起消化不良。那么老人消化不良怎么办?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几种症状判断你是否消化不良

FD无特征性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可单独或以一组症状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