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这5款食疗方可促进消化,消化不良有口福喽!

2019-09-24 07:32:05      

消化不良属于常见的胃肠疾病,这让患者非常的痛苦,稍微吃一点东西就会感觉到腹胀,此类人群需要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同时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促进消化。

消化不良的人群如何食疗?

1、黄瓜豆腐汤

把500克豆腐清洗干净切成片,200克黄瓜洗干净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15分钟左右即可,趁热喝下去,具有健脾和胃以及清热生津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清胀利水,适合所有的消化不良人群。

2、白萝卜猪杂粥

把100克白萝卜猪皮,50克猪肚全部洗干净切碎,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香油,然后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煸炒再放入适量的黄油、葱姜蒜盐、水和淘洗干净的100克粳米一起煮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每天吃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开胃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以及脾胃虚弱。

3、高粱羊肉汤

把100克羊肉洗干净切成丁,然后和100克洗干净的高粱米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成粥,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每天吃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消化不良及腹部隐痛。

4、糯米白砂糖糕

把800克白砂糖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融化,然后再放入30克橘红加入200克水,一直煎制成100克。把500克糯米加入适量的汤搅拌成泥浆状,和100克面粉分别放在蒸笼里面蒸熟,最后把蒸好的糯米酱和糖液放在一起调拌均匀倒在面粉上,冷凉了之后切成块就可以吃了,此方法具有健胃止呕的功效,能缓解食欲不振以及消化不良。

5、麦芽牛肚粥

把30克麦芽、谷芽和鸡内金一起放在纱布包里面,把100克牛肚清洗干净切成丁状,然后把粳米和以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一直把牛肚煮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每天吃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开胃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消化功能紊乱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方法能缓解消化不良问题,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若因为饮食太油所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吃一个核桃里面含有的氨基酸,能够减少脂肪对动脉血管所带来的伤害,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同时缓解了油腻,帮助降低胆固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冬季消化不良怎么办?送你5款食疗方可促进消化!

到了冬季人们的食欲大开,大鱼大肉的吃或者吃火锅等会引起腹胀及消化不良,此时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促进消化解除油脂。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食疗方改善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宝宝消化不良有些什么症状呢?1、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推荐2款食疗方可有效调理

朋友聚餐吃多了,大鱼大肉吃多了,肠胃不好引起不消化……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该怎么办呢?如果只是吃撑了,吃多了油腻的食物引起的消化不……详细>>

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 消化不良试试6种食疗法

消化不良会让身体很不舒服,即使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一次性吃很多的食物。如果进食量大于人体的消化量的话,就会导致身体机能的……详细>>

有哪些食疗方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喝茶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吗

消化不良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出现消化不良之后最好及时调理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