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医生再次发声:不想被胃病缠上,这7种食物要多吃!

2019-09-17 07:52:03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受胃病的侵扰,除了吃胃药予以治疗之外,还应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能够对胃有养护作用的食物,这样双向调节才能够使胃病更快更快的康。不想得胃病,哪些食物要多吃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想得胃病,哪些食物要多吃呢?

1、小米

小米可以健脾暖胃,对于胃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平日里胃部没有疾病的人,也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这样可以提前的对胃进行一个保护,预防胃病。并且小米粥软乳可口,深受中老年人和孩子的喜爱。

2、木瓜

木瓜含有的木瓜酵素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对于胃炎也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另外经常胃疼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木瓜,它可以缓解胃疼,不过因为木瓜是寒性的,所以胃寒的人要少吃。

3、桂圆

桂圆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的功能,所以在熬粥的时候可以放几颗桂圆,既能够使粥更加的美味,而且还能养护我们的胃部。桂圆八宝粥也可以多喝,最好是自己做。

4、菠萝

菠萝味道很是酸甜,能够激发食欲,不想吃饭的时候可以吃几片菠萝。并且菠萝还能健胃消食,里面含有一种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帮助体内血块消除。但是菠萝不可以一次性吃太多,否则反而会伤害肠道。

5、樱桃

樱桃这种水果对于胃也是有养护作用的,以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铁元素是养护胃部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樱桃吃多了会上火,一定要把握这个度。

6、石榴

石榴可以生津止渴,可以治疗腹泻,能够促进人体消化食物,预防消化不良。不过石榴籽是不容易消化的,吃石榴的时候一定不能嫌麻烦,把籽也吃进去。

7、苹果

苹果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并且苹果也能够健胃补气,吃煮苹果还能够防止腹泻,缓解腹泻的症状。

广州市中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养胃的食物主要有红薯、淮山、木瓜等一些蔬菜和水果。它们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对于胃有很好的养护作用,为此可以多吃。

以上便是对胃有养护作用的7种食物,大家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不过也要注意量,否则物极必反。

本文指导医生:
杨洁

杨洁

广州市中医医院 脾胃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于治疗黄疸、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胃肠炎、炎症性肠病、肝硬化、胆道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并精于胃肠...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病的食物 胃病的预防 胃病

医生再次发声:不想被胃病缠上,这7种食物要多吃!

胃部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食物在进食到身体后需要通过胃部消化再送到其他器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胃病出现,在发生胃病后就很……详细>>

饭桌上这5个行为最伤胃 养胃要怎么做?

如今胃病患者越来越多,这与人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莫大的关系。特别是这5个饮食习惯,对肠胃的伤害罪大。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胃病 预防胃病要“十戒”

胃病俨然成为当代人的主要威胁之一,如果不小心患上胃病也应当尽量保持饮食的合理性。因为有些食物会加重胃病病情,那么,有哪些食物会加重胃病呢……详细>>

胃部疾病困扰官兵 军人如何预防胃病?

尽管国家和军队下大力改善军人生活条件,逐步完善军人医疗保障体系,但特殊的职业环境给军人的健康带来诸多影响,导致了一些军营常见病的发生。胃……详细>>

良性的胃病有哪些?预防胃病做好这4点

胃病,大家应该都应该听过,不少人也得过,但是据调查大部分的人,对胃病的了解,只局限于消化不良、胃痛、胃胀等情况,其实胃病不只是如此的,那……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