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2019-08-12 09:50:00      家庭医生在线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消化不良呢?接下来为大家解答这两个疑问。

消化不良的症状

腹泻。有消化不良的患者,那么会伴随着腹泻的情况出现的,也是很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的腹泻这都是间歇性的,少数的患者没有腹泻,而会伴随着便秘的情况出现的。

腹痛,腹胀。这样的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大多数的患者都是会出现胀痛的情况的,一般在排便前发生是比较多的,一般有大部分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伴随着的。

体重减轻。一般有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体重有减轻的情况,由于蛋白质,脂肪等吸收障碍,也是会出现这个情况的。

维生素的缺乏。尤其是当出现了消化不良后,那么维生素会缺乏,很容易导致手脚的抽筋,蛋白质的不足也是会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的。

眩晕。尤其是患者还会出现眩晕,甚至头晕,身体虚弱的情况伴随着,当出现消化不良后,那么要及早的进行改善的,同时要多休息,这段时间的饮食要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下面介绍一下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橘皮。橘皮对消化的促进作用主要是其中含有的挥发油(油食品)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可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蠕动。

番木瓜。未成熟的番木瓜含有两种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类,一种叫番木瓜蛋白酶,可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奇异果。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钾、镁,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适合消化不良者食用。

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其含有的膳食纤维可增加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症状,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这里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没有熟透的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长期消化不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要及时缓解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如今有很多人对于饮食非常不重视,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节食或者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体肠胃受损,进而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美食也五花八门了,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导致胃部受损,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对……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造成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消化不良对于身体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如果身体出现……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就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