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为什么胃病高发?主要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9-08-27 07:58:10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比较大,加上在饮食上不注意,很多人容易出现胃病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病的情况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会影响人们的消化能力,大大加重对身体的危害。所以说平时一定要做好胃病的预防工作,及时的做好胃病的预防工作,可以很好的避免胃病的情况。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原因会导致胃病,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导致胃病的原因有哪些?

1、三餐不规律

一般来说,我们的胃部之所以可以消化食物,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胃部分泌胃酸。而我们的胃部一般会每隔两个小时左右就会分泌一定量的胃酸,所以我们的食物可以不断的被消化和吸收,当我们的三餐出现不规律的情况时候,我们的胃酸就不能充分的被利用掉,这样的话,胃酸就会积累在胃部,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胃溃疡和肠胃炎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保持三餐规律,不然的话对身体危害很大。

2、经常吃辣

经常吃辣的人也很容易引起胃病的情况,一般来说,四川等地吃辣都是比较多的,所以说四川人的胃部普遍出现胃病的情况,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平时不应该吃太多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如果食用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容易出现胃黏膜充血的情况,对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

3、作息不规律

一般来说,人们如果作息不规律的话是很容易引起胃病的情况的。经常熬夜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这对胃部分泌系统的分泌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4、吃生冷的食物

经常吃生冷的食物也很容易引起胃病的情况,因为生冷的食物会刺激我们的胃部,容易引起胃部出血的情况,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习惯性胃出血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温馨提示

平时建议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比如喝一些养胃的粥,可以喝一些小米粥,都是有比较不错的养胃效果的。平时也应该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保持一个好的心情,都是可以养胃的。平时不要总是熬夜,总是熬夜很容易导致胃病的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病的坏习惯 胃病的诱因 胃病

为什么胃病高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现在很多人都有了不良的生活规律,从而导致不规律的饮食,很多人都有了胃病。胃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病,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好胃的护理,就会导致胃痛……详细>>

惹上胃病的10种坏习惯

俗话说“十胃九病”,这提醒我们: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是很容易得病的,必须小心呵护。详细>>

胃病用药注意多 坏习惯要杜绝

换季之时,天气忽冷忽热、工作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导致胃痛,很多人会选择一些迅速止胃痛药物来止痛,专家指出,长期服用一些胃药会损害神经系统和肾……详细>>

为什么胃病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5大诱因有关!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但是胃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其……详细>>

这4种坏习惯容易引发肠胃病,要及时纠正!

胃肠道是重要的消化器官,各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要依靠这两个部位,如果胃肠道出现了问题或者发生了病变,全身各处则会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而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