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胃酸过多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要警惕!

2019-08-15 07:41:07      

胃酸过多会导致胃部引起不适,还会产生胃病。很多人对胃酸这个东西不太了解,如果我们胃中的胃酸分泌太多,就会让胃部引发疾病。而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胃酸过多的现象,其实胃酸过多也是有原因的。

那么引起胃酸过多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不定时吃饭

我们的健康不仅要良好的作息规律来调整,还需要良好的饮食规律。有一些人吃一顿饿一顿,这样的现象会让胃部保持在不健康的状态。日常进餐如果非常不稳定就会刺激到胃部,让胃酸分泌增加,对胃部的健康是有很大损害的。同时如果每一餐都吃得太饱,也会刺激到胃酸分泌。所以在我们吃饭时一定要懂得适可而止,也不要对自己太过吝啬,应该掌握一个适合自己进餐时间。

2、经常吃垃圾食品

所谓的垃圾食品就是过于酸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这一类食物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更严重的还会导致胃部疾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当的问题,保持一个正常的饮食,不要经常沉迷于垃圾食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品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尤其是在夏天,大排档各种各样,一定不要总是吃夜宵,这样还会让肠胃消化不良。

3、肠胃疾病

有一些肠胃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前并不会出现胃酸过多的现象,而在患病之后就出现了胃酸过多的症状。这是因为肠胃功能衰退的时候会导致体内胃酸分泌增加。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预防肠胃疾病的到来,防止胃酸增加,让胃部保持健康。

4、情绪不当

很多时候一些不好的情绪会引发很多种疾病。情绪不当的因素也是引起胃酸分泌多的原因。很多人在工作的压迫下变得劳累不堪、抑郁寡欢。如果我们长期处于一个疲惫状态下,不仅会导致皮肤变差,内分泌失调还会导致大脑的皮质功能受到影响,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的现象。所以我们为了防止这些病症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开朗一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如果过于劳累可以给自己一个休息时间,不要让自己变得太压抑。

当我们体内的胃酸开始增加时,就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多的影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保持胃不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过多的诱因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胃酸是胃部消化食物的关键因素,胃酸过多或胃酸过少都可能影响消化功能,一般情况下,胃酸的正常值在15~20mmol/h,超过这个范围便属于……详细>>

胃酸过多的两大原因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在食物的消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胃液分泌过多,则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水、烧心等现象,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但是这是……详细>>

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法 6招预防胃酸过多

胃部疾病很多,包括胃酸。胃酸过多让人觉得很难受,影响正常的生活。吃药、放任不管是没有用的。其实饮食调理最好,那么小编推荐几款治疗胃酸过多……详细>>

胃酸过多的原因是什么?胃酸过多应该怎么调理?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都有胃酸过多的情况,胃酸过多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伤害,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这种症状,胃酸过多可以多吃一些……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胃酸过多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胃酸过多该怎么调理?胃酸过多的原因:令我们的身体出现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