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注意,这4种习惯很伤胃,赶快纠正!

2019-08-22 07:39:48      

人们都说,伤胃容易养胃难。胃部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也十分重要。如果在平时保护不好胃,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饮食,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发生更多的不适症状。现在很多人都爱胡吃海喝,不怎么重视自己的胃部健康。尤其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导致胃部疾病。

那么都有哪些坏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胃呢?

1、吃生冷食物

夏季温度很高,很多人都想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爱吃一些冷的很有刺激性的食物。其实吃这些食物会给胃部带来一定的影响。我们的胃部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如果吃太过于生冷的食物会引起很多不良问题。所以即使在夏天我们也要暖胃,多吃一些比较温和的食物,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胃部不受损害。

2、太过劳累

有些人平常的工作不允许自己有一个正常的休息,导致通宵都在工作。过于劳累会让我们的身体超负荷引起很多器官的毛病,其中就包括胃部的毛病。如果身体很劳累,就会使人的免疫力下降,让胃黏膜的防御作用变得很小,引起各种肠胃的问题。

3、抽烟喝酒

一般来说抽烟喝酒并不会给人体带来太大的伤害,但是过度抽烟喝酒是会给身体很多地方都带来伤害的。烟酒中的很多成分对胃黏膜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还有很多致癌的成分。所以这两种行为在生活中应该适可而止,不要酗烟酗酒,这样会给身体带来不可挽救的后果。

4、晚餐吃太饱

大家都知道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而很多人在晚餐吃饱的前提下还会去吃夜宵,这就会伤害到胃。一般来说晚上6点之后最好不要吃太多东西,这样会容易肥胖,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晚上也是我们肠胃消化的时间,如果这个时候还吃太多东西,就容易发生胃溃疡、胃糜烂等胃部问题。

胃部的健康与否和我们的饮食健康与否是息息相关的。我们应该从饮食入手来保护自己的胃,千万不要出现上面提到的几个坏习惯。我们应该在平时生活中就建立一些好的习惯,这样才能让我们更胃部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的行为 伤胃

注意,这4种行为很伤胃,要及时纠正!

胃部非常脆弱,生活中的坏习惯容易对胃部带来损伤,甚至引起胃炎或胃癌。若有这些不良行为的话,需立马改正,同时做好养胃工作。详细>>

注意,这11种行为很伤胃,还不快改正!

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这6种坏习惯很伤胃,为了胃健康一定要改!

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在饮食上比较马虎,而且还吃得很不健康,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对于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