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早起空腹喝水虽然好,但这3种人喝了就是自杀!

2019-08-06 07:12:15      

很多人都知道,每天多喝水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尤其在早上起床空腹的时候,身体在经过一夜的休息以及水分消耗后会比较缺水,如果在起床后能够空腹喝一杯水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不过要注意虽然早起空腹喝水有好处,当以下三类人在早上起床是不能够空腹喝水的。

早上起床空腹喝水有什么好处?

身体在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后会处于缺水的状态,如果在早上起床后能够适当喝一杯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将一些毒素排出体外,进而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另外在早上起床后及时补充水分还能够让身体迅速有液体养分,让自己能够有良好的精神去面对工作。另外对于每天早上喝的水也是有讲究的,很多人喜欢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喜欢喝一杯柠檬水或者蜂蜜水,却不知如果身体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是最好的,而如果有便秘的患者,每天早上就可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

而且,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每天早上起床后也不能够空腹喝绿茶,可能有很多人认为绿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却不知空腹喝绿茶对肠胃是非常不利的,因为绿茶中含有很多的天然物质,而这些天然物质在空腹饮用的时候会让肠胃不能够消化,就会对胃部形成刺激而导致肠胃受到伤害。

哪三类人在早上起床后不能空腹喝水?

一、婴幼儿

婴幼儿由于太小,身体的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特别是肾脏,而如果在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水,会让身体过多的电解质流失,还容易导致血钠含量过低而出现水中毒。

二、患有青光眼的人

患有青光眼的患者在喝完水后眼睛内的房水也会增加,而由于青光眼患者缺乏水过滤功能,当眼睛中的防水增加会让眼压上升,就会加重疾病,所以在早晨起床后也不能够多喝水。

三、患有炎症肾病的患者

肾功能出现异常时会导致肾脏没办法正常工作,会让水分没办法通过肾脏排出体外,特别是一些患者伴随着少尿,并且水肿症状出现时,这个时候在每天早上起床如果喝水就会加重肾脏负担,导致水肿症状加重。

温馨提示,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水是非常有利的,只是要注意以上这三类人群要尽量避免。同时对于喝的水也要特别的讲究,不要认为什么都能喝,只有喝对水,正确的喝才能够起到对身体有用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空腹吃水果有什么危害?几种水果千万别空腹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多吃水果有改善肠道的作用。但是,吃水果也要有方法,空腹吃水果,不仅不能改善肠道,还会引起各种肠胃疾病。那么,空腹……详细>>

空腹忌吃11种食物

详细>>

晨起空腹恶心干呕的几种原因

相信很多朋友在早晨起来的时候都有过恶心干呕的感觉,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这种情况更是比较普遍,这就是所谓的孕吐,但是这种情况随着孕期时间的增……详细>>

胃病来了 空腹食用哪些水果易引发胃病

老胃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较多,如果空腹食用一些含鞣酸或其他有机酸多的水果(如柿子、橘子)水果,很容易诱发胃病发作……详细>>

吃饭时喝水是否会影响消化功能?吃饭时这样正确喝水!

部分人习惯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喝水,认为利于吞咽和促进食物消化;也有部分人反对,认为吃饭时喝水会损害胃部,反而影响食物消化。这让不少人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