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为什么胃病高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19-08-03 07:52:26      

现在很多人都有了不良的生活规律,从而导致不规律的饮食,很多人都有了胃病。胃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病,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好胃的护理,就会导致胃痛,胃酸,还会让胃消化不良。如果得了胃病不治疗就会让胃病的情况更加严重。得胃病的原因也有不少种情况,不少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得胃病。

那么得胃病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1、喜欢吃刺激性食物

一般相对于喜欢清淡饮食的人来说,喜欢吃刺激性食物的人更加容易得胃病。这是因为重口味的食物会导致胃部黏膜受损,还会刺激肠道。尤其是一些本来就有胃部疾病的人,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还会导致胃部充血等不适症状。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2、不规律的三餐

有些人喜欢一餐吃,一餐不吃,吃饭时间也没有固定的规律,这就会引发胃病。尤其是一些减肥的女性通常不吃饭,就更容易让肠胃增加负担,引起胃胀,胃穿孔等疾病。

3、不爱吃早餐

由于晚上吃多了,或者晚上熬夜,有些人第2天早上往往都会不吃早餐,这其实对胃部有非常大的伤害。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晨起床后,我们的胃部处于一个酸度很高的状态。如果不吃早餐就没有东西和胃酸中和,进而就会导致胃黏膜损伤,引发胃病。所以我们要注意在平时无论怎么样都要吃上丰盛的早餐,就算是减肥也要吃早餐。

4、用药不合理

有一些人在用药物时,通常都没有看清药物的,治疗效果就使用,这其实是非常不好的。药物在治疗疾病时都有自己不同的作用,也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有一些药物还容易损伤胃黏膜,长期使用会引发肠胃溃疡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药物的效果再使用。

胃部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如果不注意好对胃部的护理,在进入老年状态就会有更多的疾病。所以一些年轻人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不要在年纪轻轻就患上胃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高发的原因 胃病高发 胃病

为什么胃病高发?主要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比较大,加上在饮食上不注意,很多人容易出现胃病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病的情况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详细>>

为什么胃病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5大诱因有关!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但是胃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其……详细>>

6大原因引起胃病,避开这6种因素很关键!

胃病的发病率极高,胃病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这和多种因素有关,如胃酸、受到各类刺激、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和消化道黏膜以及胃肠道动力等,不妨来……详细>>

要想根治胃病 应揪出6个致病因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往往会由于在饮食方面的不规律随意任性的吃各种食物,导致我们的身体消化不良,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胃痛……详细>>

引发胃病的四个因素 中医治疗胃病的几种偏方

我国是一个胃病的人口大国,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胃病已成为一个社会的健康问题。那么,胃病常见的病因有哪些呢?最怕冷:过冷或过烫的食物好比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