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肠胃感染幽门螺杆菌有哪些表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

2019-07-15 07:04:32      

据了解,如今有很大一部分人其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是很大的,甚至经常需要牺牲吃饭的时间去加班,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一次两次这样可能并不会有什么危害,但是时间长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肠胃健康,是一定会受到影响的,且当肠胃的抵抗力下降时,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感染幽门螺杆菌,大家一定要注意起来。

那么,肠胃感染幽门螺杆菌后会有哪些表现呢?

1、胃胀气、胃反酸

生活中胃胀气和胃反酸其实是很常见的,可能大家不小心吃错了某些食物,就引起了胃胀气和胃反酸,一般这种情况经过一两天就自己痊愈了,并不会特别严重,而如果频繁的出现胃胀气和胃反酸,就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因为这种细菌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致使吃进去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时间久了就出现了胃胀气和胃反酸。

2、总是饥饿

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就会繁殖生成气体导致胃胀气,所以即使患者没有吃太多食物,也会有明显的饱腹感,而由于患者没有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所以这种饱腹感不会持续太久,就会出现饥饿。

3、口臭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就是在吃了味道很重的食物之后,这种味道会长时间存在于口腔之中,只有通过刷牙才能消除掉,当当然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也是会出现口臭的,甚至这种口臭通过刷牙都无法消除减轻,这说明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已经非常严重,甚至已经通过消化道进入了口腔,对此大家一定要及时前去检查治疗。

4、流口水

幽门螺杆菌会寄存在人体的肠胃中,引发一系列肠胃问题,由于它还具有生物毒性,所以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患者的神经可能也会受到刺激,稍微严重一点,就会使得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使得患者无法自控的开始流口水。

温馨提示

绝大多数的肠胃问题都是很轻微的,所以对大家来说,胃胀气、胃反酸等可能都属于小问题,是可以自己服用药物来治愈的,但是除了这些之外,大家一定要警惕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因为它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但是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到了后期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幽门螺杆菌和许多胃肠道的疾病都存在着极强的相关性,有的患者临床症状不明显,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消化系统的不适。幽门螺杆菌具有一定的传……详细>>

感染幽门螺杆菌会有哪些症状?6大症状个个都很严重!

在临床中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这是针对消化道的一种感染病菌,并且会持续对消化道组织造成损伤。常见的也就会出现在慢性胃炎或者……详细>>

感染幽门螺杆菌该如何检查?

幽门螺旋杆菌是存在于患者胃黏膜的一种螺旋状的杆状细菌,属于微厌氧型,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环境氧要求5~8%。幽门螺旋杆菌是消化性溃疡……详细>>

幽门螺杆菌传染吗?如何杀灭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螺旋形,微厌氧,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的细菌,主要寄生于胃部粘膜组织中,可引起胃炎、消化道溃疡、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很……详细>>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都有哪些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大多数患者表现隐匿,无细菌感染的全身症状,也常无胃炎的急性期症状,临床上患者往往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表现就诊。从吞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