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为什么夏季容易拉肚子?送你3个好方法来预防

2019-07-18 07:37:25      

到了夏天的时候,会发现许多拉肚子的患者出现,这些患者一旦拥有了这一症状便会非常痛苦,会影响到他们正常的生活,而且长期这样下去的话,会导致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这都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要知道电解质紊乱的状态下,会进一步使人体产生较大的伤害。为了预防这一现象的发生,应该在平时从这几点做起。

为什么夏季容易拉肚子?

一般情况下,拉肚子的现象多在夏天发生,因为在这个季节当中,细菌滋生的比较快,而且在外面吃的次数也比较多,由于在外面的环境当中会有很多细菌存在,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就很容易感染细菌,这些细菌会造成大肠内的菌群失调,那么很容易会发生拉肚子的现象,或者在平时吃饭不注意,对某些过期的食物没能及时进行处理,在吃掉它们之后也会造成拉肚子的现象发生。

怎样预防拉肚子?

1、注意卫生

在平时要多去洗手,而且在做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菜的清洗。一般在夏天的时候,那些剩菜和剩饭尽量不要再去吃,因为其内部肯定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即便是在冰箱里面放着也不安全,因为某些细菌尽管是在低温状态下也会有所繁殖。平常要减少出去吃的次数,尽量在家吃,以保证饮食方面的卫生。

2、常喝酸奶

大肠内部的菌群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它失衡之后,便很有可能会造成拉肚子的现象,或者还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发生。因此,在平时就要好好的维持这种平衡,通过酸奶即可进行很好的调理。酸奶当中含有益生菌,可以保证肠内菌群的协调,不仅有助于正常排便,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营养。

3、经常锻炼

在平常,要经常性地去进行锻炼,保证每天有至少40分钟的锻炼时间,这样就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当有细菌侵袭的时候,也能凭借着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进行抵抗,减少发生拉肚子的几率。

温馨提示

到了夏天的时候,尽量减少出去撸串的次数,这种食物上面会有很多的细菌滋生,而且其质量也并不能够得到保证。如果想要改善伙食的话,最好还是在家里去做,这样才能保证做出来的食物是干净的,否则很容易发生拉肚子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为什么会拉肚子

当我们吃坏东西或者受凉的时候就可能会拉肚子的,其实导致拉肚子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为了让大家详细的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详细>>

治疗拉肚子的小方法

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详细>>

春季容易拉肚子?主要是这5个原因导致!

拉肚子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各种因素,导致自身肠道系统的消化功能出现紊乱,所摄入的物质没有得到充分的吸收消化,最终出现排便量增加、粪便的质量……详细>>

时不时拉肚子怎么回事?感冒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胃肠道系统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产生了一种身体反应。拉肚……详细>>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