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患有肠胃炎要注意什么?日常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2019-07-05 07:22:48      

上大学的时候,宿舍有个同学,他的肠胃就一直不好,稍微吃一点凉的,辣的就会拉肚子,这种肠胃炎让他痛苦不已,有的时候胃难受的都不想吃饭。他自己也找过各种治肠胃炎的办法,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医生告诉他肠胃炎其实就是平常的不注意,平时应该注意改掉这些坏习惯,慢慢的肠胃炎就会有好转。习惯不易改变,更不容易养成。如果想要解决肠胃炎,就应该摒弃一切坏习惯。

患有肠胃炎要注意什么?日常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第一,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辛辣的食物,是会刺激胃的。生冷的食物指的冷饮,冷菜冷饭,这些食物最好是少吃,多吃无益健康。经常吃太多的生冷的会影响肠胃功能,本身就患肠胃炎,再这些食物,无疑是雪上加霜。

第二,不要吃过敏性的物品

个人的体质都会有差异,有些人的体质容易过敏,吃了容易过敏的食物就会导致身体异常,会加重肠胃炎的症状。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过敏源,就应该杜绝使用这些食品,或者是肠胃功能比较薄弱,过敏性的物质就最好不要碰,从源头上进行杜绝。

第三,不要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一种伤害健康的行为,吃的过饱会使肠胃功能更加紊乱,有肠胃炎的人本身肠胃功能就不是很好,再加上暴饮暴食对胃的刺激就会让肠胃炎加重。

第四,不要让小腹受凉

无论实在夏天还是在冬天,都不要让小腹着凉。小腹受凉之后容易导致腹泻等症状,这样也会加重肠胃炎的症状,所以在平时一定要重视小腹的保暖措施。

第五,不要然后身体过度劳累

如果自己的身体过于劳累的话,就会使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很容易就会侵入我们的体内,从而加重肠胃炎的症状。

上面提到的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以免加重疾病的症状。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养胃的食物,多喝开水,适量的喝一些汤和粥,这样能够养胃,而且还要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和油炸食物。在平时如果有不适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的禁忌事项 肠胃炎的护理 肠胃炎

慢性肠胃炎有什么症状?慢性肠胃炎一定会腹痛吗?

慢性胃肠炎是消化科常见的疾病,由于病程较长、迁延难愈合,极大地困扰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那么慢性肠胃炎都有哪些症状?是否一定会腹痛?有哪些治……详细>>

慢性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常见的注意事项

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这些都是最容易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威胁,并且是最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正因为我们很多人对于慢性肠胃炎的症状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详细>>

得了肠胃炎要注意什么?做好6大护理重点,肠胃会变好!

肠胃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疾病。发病时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不仅影响人们的食欲,还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很多人患上这个疾病后……详细>>

中药治疗肠胃炎 肠胃炎须知三个护理措施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些了解一些关于中药治疗肠胃炎的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希望看完这篇文章能引发你的思考,也希望……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 患者常吃三种食物摆脱肠胃炎

现代人为了追求魔鬼身材,常常通过节食来达到目的,但是却忽视了我们的肠胃健康。不良的饮食会造成肠胃炎,那么你知道肠胃炎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