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经常消化不良要注意,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6-26 07:18:57      

消化不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一旦在饮食上不注意,就很容易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疼等情况,由此可见,肠胃还是非常脆弱的,一次两次消化不良可能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经常消化不良,并很难治愈就要重视起来了,因为长期消化不良是会造成很对危害的。

那么,经常消化不良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头晕、眩晕

经常肠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人,往往摄入的营养和能量不足,所以就会导致身体虚弱、低血糖等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因此,面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尽快治疗和缓解消化不良,其次就是要多休息,吃一些有助于消化、温和不刺激的食物,这也有利于消化不良的好转。

2、体重快速减轻

长期消化不良很有可能导致胃动力下降,致使进食的食物不能被吸收,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进而就会导致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这种恶性循环越来越严重,也就造成了体重快速减轻,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让身体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

3、腹痛腹泻

经常消化不良就会导致食物大量堆积,这些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就会越堆越多,时间长了,自然造成了腹痛腹泻,且这种腹泻并不是持续性的,而是间歇性的。一般来讲,长期消化不良的患者如果没有出现腹痛腹泻,也一定会存在便秘的情况。

4、情绪低沉、心理压抑

长期消化不良的患者,其身体肯定是不舒服的,当每次看到食物之后都觉得没有任何胃口,就会导致心理压抑、情绪低沉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焦虑、抑郁、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尽快接受治疗,如果放任不管,不仅身体会受到损害,心理精神也会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

长期消化不良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还会引起很多的危害,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节制的进食,并坚持运动,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另外,当消化不良引起了其他的身体不适,如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不良不用管?看了这4大危害,你就不再镇定了!

很多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情况,但却少有人将其当回事儿。因为感觉消化不良不过是吃点消食的东西的小事,或者直接简单粗暴的饿上一顿,消化不良自然……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危害大,小心带来4大健康危害!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存在消化不良,让自己的生活以及身体备受困扰。而又因为消化不良并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详细>>

诱发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或者饮食问题引发各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例如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美食也五花八门了,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导致胃部受损,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对……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造成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消化不良对于身体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如果身体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