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病发展为胃癌身体有哪些变化?请密切注意这四个方面

2019-06-19 07:09:11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胃部疾病,他们大多数因为日常不当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让自己的胃部受损,进而引发一系列胃部疾病。而有一些人因为对胃病不重视导致胃部持续受损,最终导致胃癌发生,而很多人在发现自己出现胃癌的时候大多是已经进入晚期,都到了无可挽救的阶段,但其实胃病在发展成胃癌的时候身体是会跟着有一些相关变化出现,只要对这些相关变化有所了解,在出现的时候是能够及时发现的。

胃病展成胃癌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疼痛性质有所改变

一般来说,胃部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疼痛感,但所出现的疼痛感时间都各不相同,不过一旦转变成胃癌就会让疼痛性质发生变化,会持续性出现无规则疼痛,或者是在没有治疗的情况下出现疼痛减轻,这些都需要额外的警惕。

二、上腹部经常饱胀

大多数患者在出现胃病的时都会感觉到自己上腹部有饱胀感,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明显,而随着病情的发展,如果演变成胃癌会让患者持续性出现上腹部饱胀,同时不管是在进餐前或者进餐后都会有这种感觉。

三、体重下降

如果在短期内的食欲正常,而自己伴随着胃部的不适感并且还发现自己的体重下降时就要警惕,尤其是在自己没有采取任何减肥措施的时候,这有可能是胃癌的发生,胃癌在发生后会将身体中的营养物质吸取,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的营养不足而出现体重下降。

四、粪便成黑色

如果胃病患者出现没有办法解释的黑色粪便就要警惕,没有办法解释一般是指没有进食一些会导致粪便变黑色的食物,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胃部疾病正在发生病变,正在病变的过程中会导致胃黏膜受损而发生出血现象。

这些症状都是胃病在发展成胃癌时身体所会出现的现象,患有胃病的患者在平时要多些注意自己的身体,对这些症状有所了解,另外想要防止胃癌,在平时就要做好预防措施。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内二科主任医师胡宝春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想要保护自己的胃部,就要做到三餐定食,尽量不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在睡前三个小时不要吃东西,另外还要避免一些刺激性食物的摄取,而且患有胃病的患者在饭后不能马上运动,在平时可以通过中医来帮助自己调理胃部。

总而言之,胃癌的发生跟日常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习惯脱不了关系,所以在平时患有胃病要及时进行治疗,并且采取措施预防胃癌的发生,才能够让自己的胃部处于健康,避免胃癌发生而危害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胡宝春
擅长疾病:
胃肠病、肝病、胰腺及胆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糖尿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也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身体变化 胃病 胃癌

哪些胃病容易发展成胃癌?青年人当心患上胃癌

社会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比以前明显的增大了许多,加上工作节奏快,社交广泛,平时的应酬多,……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表现预示胃病转为胃癌?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癌症的发生并不是突然间的,它是癌细胞在身体经过长时间的潜伏后爆发的,其中胃癌也是如此。胃癌的发生主要是一些胃部的小疾病……详细>>

胃病恶化癌变的四个常见征兆

腹痛在临床上是内科疾病的一种常见症状,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肚子痛,因胃病引起的疼痛也因胃病种类的不同而不一样。详细>>

胃病不调恐发展成胃癌!想有效养胃就别错过这些药膳

当下,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人们患病的几率提高了许多。在高发的疾病中,就有胃病的影子。胃病是许多与胃相关疾病的统称,其发生也……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

说起胃癌,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经常有见到患有胃癌的人。胃癌在近几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它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而有很多人因为对未来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