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哪些人易患胃癌?应该如何预防?

2019-06-05 07:50:21      

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是日益年轻化,大多数年轻人因为没有注重饮食以及生活方式而让自己患上胃癌,胃癌一旦发生后是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致命的伤害,因此大家对于胃癌要格外重视,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以下这些高危人群是很容易患上胃癌的,在日常要多加警惕。

哪些人容易患上胃癌?

一、经常爱喝酒的人

生活中有一些人喜欢喝酒,他们不管是在应酬还是聚会上都离不开酒,而长期喝酒的人容易出现胃黏膜损伤,而在存在胃黏膜的同时还让酒精持续刺激,就容易导致病变发生。

二、经常吃烧烤的人

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烧烤,特别是在夏季吃着烧烤配着啤酒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却不知道烧烤的食物在高温烹饪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这种致癌物质在进入肠胃后就会导致胃黏膜被损害而引发胃癌。

三、经常喜欢吃腌制食物的人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食物进行腌制,认为这能够将食物保存的更久一些,但是腌制的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需要加入大量的盐,这些盐在长时间下就会产生一种亚硝酸物质,这种物质是属于致癌物质,经常摄取这些致癌物质容易引发胃癌。

四、胃部存在息肉的

有一些人胃部存在息肉,以为可以不用多加理会,也没有定期做检查,却不知道息肉直径大于2厘米的时候是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一旦没有切除随着息肉的增长是很容易引发胃癌。

由此可见,以上这些人群在日常要多加注意,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胃癌的出现,同时还要注意做过胃切除手术的人也是很容易发生胃癌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很多人认为胃切除后是不会患上胃癌,却不知道胃切除后是会有一定几率患上胃癌的,一般医生在进行胃切除手术只是指将胃的一部分切除,而在切除后还会出现残留胃癌的发生,而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手术后的十年内。因此进行胃切除手术的患者也不要过于大意,要定期做检查,避免胃癌重新发作。

总的来说,胃癌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但是在日常只要做好预防胃癌的措施就能够有效防止,特别是以上这些高危人群,在日常要格外的注意自己饮食以及避免一些诱因诱发胃癌,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够防止在免疫力下降的时候让胃癌细胞入侵,也就能够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 胃癌的诱因 胃癌

如何预防胃癌?学会这4招

很多人都知道一句古话,那就是并从口入。而饮食和身体的消化器官关联最大,所以饮食错误了,首当其冲的就是胃部和肠道等器官。胃癌也大多是因为饮……详细>>

胃癌会传染?为什么?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胃癌是我们日常生活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疾病,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要预防癌症疾病的患者,因为据相关研究表示,原来胃癌是会传染的,这……详细>>

胃癌发生的五大危险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通过对罹患胃癌患者的生活方式的追溯,胃癌的发生主要与饮食习惯有关,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危险因素呢?饮食因素:是……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哪些人是胃癌的高发人群?

说起胃癌,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经常有见到患有胃癌的人。胃癌在近几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它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而有很多人因为对未来的……详细>>

老年胃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胃癌(gastric cancer)是最常见的胃肿瘤,系源于上皮的恶性肿瘤,即胃腺癌(gastric adenocarcinoma)。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