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胃痛很普遍,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2019-06-14 07:46:46      

胃痛平时可能大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受,但是一旦发作起对肉体的折磨也是相当厉害的,短时间内胃痛会影响我们生活和心情,长时间的胃痛则影响到我们的肠道健康,还可能导致胃癌的出现,想要远离胃痛就需要我们掌握相关的原因,并且做好相关的预防和治疗。

胃痛很普遍,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1、饮食习惯导致的

现在的年轻人一点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白天的时候为了工作经常会忘记吃饭,到了晚上的时候又会开始火锅、串串等的暴食,长时间这样就会影响到胃部器官正常的生物系统,直接原有的健康造成胃部粘膜的算还,最后引发胃痛现象的出现。建议大家每天三餐一定要定时,并且每餐吃到7分饱就可以了,切记不能为了一时的快乐胡吃海吃,最后遭罪的只有自己。

2、饮食不卫生

很多人在自己的饮食卫生上面都不是很重视,在吃水果或者是蔬菜的时候清洗不到位,上面还残留着很多的细菌、农药等等,就开始直接食用大量的有害细菌进入胃部之后,就会诱发胃部器官的感染,最后患者就会感觉到强烈的胃痛感觉。建议大家食用的东西都要进行认真清洗,对经常使用的餐具也要定期进行消毒,减少细菌的进入从而诱发胃痛。

3、高压生活压力所致

神经性的胃痛在现在的临床上面越来越常见,也成为一个高发的因素。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面临各种压力,首先是工作上面的压力,其实还有来自生活感受方面的压力,在高压状态之后消化系统就受到影响出现紊乱,最后导致头痛、胃痛等问题出现。

4、其他胃病所致

本身胃部带有的疾病也是会出现疼痛现象的,比如常见的胃炎、胃痉挛等问题,在发生之后胃部就会时不时的开始出现疼痛。如果是这种疾病导致的胃痛疾病,就需要我们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当我们将相关疾病治愈之后胃痛现象自然也会消失。建议胃药服用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有些药物存在的副作用也可能会导致胃痛的出现。

解密:潜藏在身边的胃痛因素,上述只是对该问题的一个很简单癖习,当然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还有很多的因素也会导致胃痛,最好的办法还是在胃病出现之前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的诱因 胃痛的原因 胃痛

胃炎并不简单,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胃炎在当前比较常见,一般会将其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两种类型的胃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都不同,但是造成的危害都是相当大的。要想做好预防,就……详细>>

为你盘点慢性胃痛的病因

胃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症状,多见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病,胃神经宫能症。也见于胃粘膜脱垂、胃下垂、胰腺炎、胆囊炎及胆石症等病。 急……详细>>

胃痛不一定是胃炎,还有可能与这几种原因有关

不少人都曾经有过胃痛的经历,比如着凉受寒之后或者饮食不当之后,偶尔胃痛并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经常胃痛,而且疼痛感比较剧烈,则……详细>>

为你盘点慢性胃痛的饮食调理方法

慢性胃痛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虽可由多种疾病引起,但最为常见的疾病是慢性和消化性溃疡,由于这两种疾病是一个慢性发展的反复波动、迁延难愈或易……详细>>

胃痛的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缓解胃痛!

胃疼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与吃的食物以及胃部炎症有关。如果发生胃痛且症状严重,持续恶化,需要去看医生来查一下原因。除此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