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肠胃不好不能乱吃?建议远离这5种食物!

2019-06-12 07:45:44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生活上的坏习惯,熬夜、不吃早餐、喝酒、抽烟等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有时候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但其实这些习惯正在腐蚀着我们的身体,尤其是肠胃,这也是肠胃问题患者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为了我们的肠胃健康,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尽量远离对肠胃不好的食物。

那么,肠胃问题患者应该远离哪些食物呢?

1、油炸食物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夏季了,很多人在夏季都喜欢吃烧烤,这是很多人的乐趣,但是肠胃不好的人一点要尽量吃这一类食物,因为油炸烧烤的食物会刺激肠胃,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这对肠胃是非常不利的,另外,油炸食物中含有很多的脂肪,是非常不容易消化的。

2、巧克力

我们都知道,肠胃不好的人最怕胃酸过多了,而巧克力中的可可碱就会使肠胃的括约肌放松,导致胃酸增多,因此,有肠胃问题的人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巧克力。

3、辛辣食物

肠胃不好的人是一定不可以吃辛辣食物的,辛辣的食物对肠胃的刺激非常大,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不但在食用后,胃部会有灼烧感,而且还会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肠胃不好的患者在吃了辛辣食物之后,很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胃痛、胃胀气等情况。

4、生冷食物

夏天到了,很多人为了凉快,都会吃生冷食物、喝冷饮,这是肠胃患者的大忌。因为生冷食物既不好消化,又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刺激,即使是肠胃健康的人我们也不建议经常喝冷饮,所以肠胃患者一定要远离这一类食物,当感到口渴的时候,尽量喝一些温热的饮料。

5、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在肠胃中会发酵,吃太多豆类食物是很难消化的,且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胀气的发生,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少吃一下豆类食物,但一定不可大量食用。

温馨提示

肠胃问题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只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一般是不会出现太严重的问题的。首先,肠胃不好的人饮食尽量清淡一点,尽量不吃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其次,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蔬菜,这有助于胃肠蠕动,促进食物快速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多吃粗粮身体好?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随着社会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让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也跟着提高,会纷纷重视自己的饮食结构。也知道多吃粗粮对身体好,粗粮中含有蛋白质,……详细>>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在春节期间 这3种水果不能碰

在春节期间,各种食物以及各种水果的身影到处可见,而有些人认为自己肠胃不好,对于一些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不能进食过多,那自己就可以多吃一些水……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