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肠胃不好怎么办?日常应养成5个饮食好习惯!

2019-05-20 01:31:05      

现在生活工作压力正在逐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中,因此,时间总是显得不怎么充足,很多人为了赶时间,随便吃一点或者干脆不吃,再加上晚上又要熬夜加班,经常这样,肠胃自然是受不了的,而肠胃出现问题,既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又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所以,通过改善饮食方式来调整肠胃是最好不过的方法。

肠胃不好怎么办?日常应养成5个饮食好习惯!

1、按时吃早、中、午餐

一个人每天都是需要吃三顿饭的,这对肠胃是非常有益的。保证每天定时定量的吃饭,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在正确的时间吃饭,既可以接触我们的饥饿感,还可以给予身体足够的能量和营养。

2、要细嚼慢咽

很多人在很饿很渴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这其实也会导致肠胃不好,因为食物没有嚼碎就下咽,会带给肠胃很大的负担,食物块不容易被吸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3、不要同时吃很多种食物

有些食物容易吸收,有些食物不容易吸收,有些食物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因此,吃东西一定不要太杂,太杂的食物不但不能补充全面的营养,反而还会带给肠胃很大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

4、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最多,而维生素C对肠胃是有保护作用的,首先,维生素C可以增强肠胃的抵抗力,其次维生素还可以保护肠胃功能,让肠胃处于最好的状态。

5、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油腻油炸的食物非常难消化,经常吃这一类食物,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另外,辛辣的食物对肠胃的刺激很大,会给消化道带来很大的负担,长期进食这些食物,必然会出现肠胃问题。

温馨提示

现在很多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肠胃问题,尤其是工作比较忙的人,经常会不按时吃饭和熬夜,这对身体都是非常不好的,同时也会带给肠胃很重的负担,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吃饭,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腻的食物,尽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缓解肠胃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的护理 肠胃不好的调理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向十种食物say NO!

肠胃不好的人更要注重日常饮食的调理,以下的10种食物最好要少吃!雪糕:如果你是乳糖过敏的人士则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肿、痉挛等都是让你远离这……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女人肠胃不好怎么办 教你几种调理方法

女人肠胃不好也和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女人肠胃不好,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女人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