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不好 日常养胃这样吃

2019-05-03 07:05:21      家庭医生在线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很多人都会有胃病,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密切的连系。任何不良的饮食习惯都很有可能会造成胃部不适,甚至是胃病。如果一直没有调理,或者没有养胃,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如果想要养胃就应该要有合理的饮食安排。

养胃饮食建议

饮食规律。在平时的时候,我们要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比如每天几点吃饭,不能老是过了饭点还不吃饭,这样是会影响到胃部的健康,当到了饭点的时候,就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吃个饭,再继续工作,这样才不会伤害到胃。

生活习惯。在生活中,通常辛辣的食物都更加的有味道,许多人也非常喜欢吃这一类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过于重口味,所以容易给胃部带来极大的刺激和不适甚至导致胃溃疡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不能长时间饥饿。长时间的饥饿,会导致身体缺少营养,而身体缺少营养的时候,就会分解胃蛋白供给重要器官,所以,胃部就很容易受到伤害。

管住嘴。养胃当然最重要的是管住嘴,像烧烤,火锅,外卖之类的,就少吃,很容易幽门螺旋杆菌超标,然后诱发胃炎,甚至胃癌。

不酗酒。喝酒不仅伤肝也会伤胃,因为当酒精进入到胃里面的话,是很容易刺激到胃部,让胃部受到伤害,引发胃痛等一系列的胃部,而这样就会直接让胃部健康出现问题。在平时的时候,如果想喝酒的话,最好是只喝一杯就可以了。

加强运动。许多朋友由于各种原因常常是处在三点一线的状态下,很少进行锻炼事宜,所以身体状况一般都不是很好,体质比较弱的人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很差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尽量抽时间运动,运动能够加强自身的体质,增强抵抗力。

一定要吃早餐。现在很多人因为忙碌不吃早餐,这样很伤胃,因为,早晨的时候胃液会正常分泌,但是,如果没有需要消化的食物,胃液就会消化我们的胃黏膜,使得胃黏膜越来越薄,长此下去很容易发生胃溃疡,而一旦胃溃疡形成很难医治,还有转变成胃癌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吃早餐。

饭后要注意休息。在饭后一定要休息一会,因为这样就能增强我们肠胃的抵抗力,尤其是在吃完午饭之后一定要休息片刻,还有就是在吃完晚饭之后一定要隔一段时间才能去睡觉。

与此同时,还有哪些食物对胃好呢?

养胃吃什么好

圆白菜。圆白菜耐储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其中含有的“萝卜硫素”有抗癌作用,对缓解脾胃不和,防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疗效,还可缓解胆绞痛、腹痛。

南瓜。南瓜一直被誉为是秋天的颜色,金黄金黄的,赏心悦目之余,它的营养也是令人十分满意的。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保护肠胃壁粘膜的作用,对于患有胃溃疡的人来说,它还有治愈的效果。因此多吃南瓜可以养胃护胃。

香蕉。香蕉可入脾经、胃经,在中医用法中是可以润便、润肠、降血压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养肠胃很好的水果。

正确的饮食安排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健康的肠胃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胃 养胃吃什么好 吃什么养胃

日常养胃有哪些方法?养胃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不恰当的饮食会引起胃部不适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想要养好胃部健康,……详细>>

生姜养胃吗?这些食物胃病患者吃最好

胃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虽然说胃病不会很迅速的给患者身体造成严重危害,但是胃病患者承受的痛苦是常人所无法感受到的。有胃病的人,如果吃错东……详细>>

肠胃不好常吃4种食物可帮你来养胃

如今肠胃不好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因为大家在饮食不太注意,导致肠胃受损,所以慢慢的大家也开始注意了这些方面,确实这方面还是有非常多要注意的……详细>>

养胃吃什么好 4种受老一辈推崇的养胃食物

今天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四种效果不错的并且很受老一辈人所欢迎的养胃食物,如果说你的胃需要养的话,不妨在生活中多跟这些食物接触,相信一定可以达……详细>>

养胃吃什么好?中医养胃有三宝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