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患有炎症性肠病不能乱吃,这5类食物要慎吃!

2019-04-03 00:08:53      

炎症性肠病也是肠道病的一种,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要坚持坚持服用药物之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肠道正常蠕动离不开我们合理的饮食。下文讲述几点炎症性肠病病人需要做好哪些饮食习惯,患者可以多多参考一下。

患有炎症性肠病不能乱吃,这5类食物要慎吃!

1、千万要慎吃海鲜

对于一些炎症性肠病的患者一定要慎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含有许多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与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中含的蛋白质是不一样的,这些海鲜所含的蛋白质经常会引起过敏,炎症性肠病病人是不利于食用的。

2、不能多吃油腻食物

另外,炎症性肠病的病人不要过多的食用油腻的食物,比如说油炸的食品,肥肉烤肉,熏肉,红肉,面包,奶油,蛋黄,牛排,黄油,动物肉制品等等,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多吃,因为炎症性肠病的病人他们的肠道吸收不是很好,如果过多的食用油腻的食物,会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的现象。

3、生冷食物避免不吃

所谓生冷食物就是指一些瓜果、凉拌和凉饭。特别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或者是冷饮,这些东西尽量避免不吃。还有不要过度吃生水果和蔬菜,减少纤维素成分的摄入量,这样才不会引起炎性肠粘膜的损伤。

4、刺激性食物有损肠道,要忌吃

对于一些辣椒、芥末、烧烤、韭菜、酒等刺激性食物。炎症性肠病病人要避免不吃,因为这些食物非常容易刺激到人体的结肠壁,导致肠壁出现水肿和充血的症状,这样更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而对于一些调味品患者也要忌食,避免对肠粘膜的刺激过大,而加重病情。

5、粗纤维食物要合理食用

炎症性肠病的病人要限制过多纤维摄入,特别是一些坚果类、谷类、水果以及蔬菜,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过量粗纤维食物非常容易刺激人体的肠道,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并且会加重病情。所以,为了自己的肠胃舒适健康,希望患者要多注意饮食,让自己病情能够更快的得到缓解。

炎症性肠病病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要自己把握好。这样才不会因为误吃食物而导致病情的加重,从而更不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出现6周以上腹泻、便血等症状 需警惕炎症性肠病

炎性肠病简称IBD,是一种特殊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包括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近年来在亚洲人群中逐年递增。近日,在……详细>>

炎症性肠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治疗

炎症性肠病是一种肠道炎症的统称,一般表现为有持续或者是反复的腹泻,腹痛的现象,并且严重时还会伴有血样便的现象,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详细>>

炎症性肠病是什么病?除了肠道症状,还要警惕这大肠外症状!

炎症性肠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患者除了腹痛腹泻以及粘液脓血便等肠道表现,还会出现一些肠外表现,主要影响皮肤、骨骼、肌肉、口腔……详细>>

炎症性肠病青少年高发 不治疗致残率很高

在日前举行的香港炎性肠病(IBD)会议上,来自北京、上海, 香港, 台北, 新加坡等亚洲各国及地区的专家汇聚一堂,分享炎症性肠病领域最新……详细>>

炎症性肠病患者避免高纤维食物 营养好有益治疗

因为炎症性肠病(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是消化系统疾病,所以患者对于饮食和营养有许多需要关注的问题。您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因为到目前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