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憋屁有哪些危害?哪些屁可能是病变?

2019-04-08 07:02:24      

俗话说有屁不放憋坏心脏,当胃肠道处于正常状态时,经过肠胃道的蠕动,会排出身体中的气体,放屁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在公众场所可能会引起尴尬,所以一部分人群会有憋屁的情况。

憋屁有哪些危害?

1、会加重胃肠道溃疡、减弱了肝脏功能

总是憋屈的话会加重胃肠道溃疡的症状,不利于胃肠道的健康。另外总是憋气的话,不仅会影响到胃肠道功能,废气也有可能会伤及到身体对肝脏带来损害,加重了代谢以及解毒的负担,减弱了其排毒能力。

2、引起胸闷和腹胀

肠道里面的细菌所产生的废气就是屁,里面含有的二氧化碳甲烷和氮等有害物质,总是憋屁的话,会让这些有害物质不能排出体外,从而被胃肠道黏膜再次吸收,引起腹部胀痛以及胸口闷痛等。臭气会在身体里面大量的集聚,从而引起腹部疼痛,降低了消化和吸收功能,影响了大便排泄。出现便秘时大肠里面会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堆积,从而产生气体,慢慢的形成恶性循环状态。

3、引起消化不良

总是憋屁的话会影响到身体中的器官,降低了肝脏的解毒功能,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中毒,让人们出现消化不良,没有任何的精神,脸色发黄以及头晕目眩等。

哪些屁可能是病变?

1、吃饭的速度过快

吃饭时狼吞虎咽,一边吃饭一边说话会吞进大量的空气,从而引起屁多。另外如果吃过于胀气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橙子以及西红柿也会导致屁增多。

2、便秘

便秘的症状是排尿困难、大便干结我在大便里面有血丝,大量的粪便会在肠道里面堆积,细菌会在肠道里面发酵,从而产生气体。如果一直便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止泻功能的药物。

3、肠胃功能出现问题

一般肠胃虚弱的人群、消化不良、患有消化道溃疡及胃炎人群也会出现放屁。如果不是因为食物所引起的,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胃肠道检查。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医师兰平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憋屁的话,屁就会逆向回到小肠,会进入到血液当中,并且周游全身的每个部位。憋回去的屁一般有三个去处,一部分必会由肺部呼出,就会引起口臭,另一部分会溶解于水,就会随着尿液排出,还有一部分会由肝脏代谢并且解毒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甚至会引起人体组织中毒。特别是与患有肛肠疾病和宿便过多的情况下就会形成多种毒性强的屁,这种屁和大便里面的一些有毒物质会过多的吸入到血液当中,会引起中毒。

温馨提示

要减少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然会引起胃胀气,从而让身体产生太多的气体,增加了放屁的频率。生活中一些淀粉比较高的食物也会引起放屁,因为里面会含有气化酶,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二氧化碳。吃饭的时候要放慢速度,做到细嚼慢咽,当出现消化系统疾病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兰平
擅长疾病:
低位直肠癌的保肛手术、局部晚期或复发性结直肠癌、克罗恩病并发症以及溃疡性结肠炎的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变的屁 屁的危害

人为什么爱放屁?屁多对身体有影响吗?

放屁是每个人都有过的经历,可是,你有没想过,人为什么会放屁呢?原来肠子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总是在不断地蠕动着,蠕动的过程会促使肠道内的气……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太多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过多呢?女人因为害羞,常常会出现憋屁现象,总觉得自己的形象重要,再……详细>>

什么原因老是放屁?公众场合憋都憋不住

放屁是身体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的放屁对身体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如果频繁的放屁就会导致难闻的气味出现,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影响,会让……详细>>

为啥总是放屁?应该怎么改善呢?

要是细算下来的话,人一天放不了多少屁的,但是有些人可能就总是放屁,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难闻的味道,其实放屁次数的增多也代表着人身体的一些变化……详细>>

频繁放屁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别忽视

如果问大家,最让人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当众放屁绝对榜上有名,一想到这个画面就会窒息。如果总是放屁,在尴尬之余,别忘了找到背后原因。只有找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