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注意,这3类人易患胃病,教你3个方法来养胃!

2019-03-27 07:12:10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增加,很多人都吃的越来越不规律,导致胃部疾病接踵而至,很多人因为疾病失去了好口福,不能享用好的食物。更有甚者因为常年慢性胃部疾病,不得不服药治疗,生活也是苦不堪言。

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患胃病呢?

一、应酬喝酒的人

这些人的生活习惯十分不规律,常常就是吃一顿不吃一顿,并且还会有一些不良嗜好,像抽烟喝酒,喝酒应酬不仅对肝脏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对胃黏膜也是一种破坏,因为酒精在胃内就被吸收,导致胃病。

二、工作压力大身心疲劳的人

这类人由于工作占据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导致不能很好的吃饭,常常随便吃几口饭,有的甚至不吃饭,要知道,经常不吃饭不仅会导致胃病,还会导致营养不良,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像一些胃炎、胃溃疡都是可能引起的。

三、因患其他疾病服用药物的人

这类人因为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治疗某些疾病,药物到达胃部,首先会刺激胃粘膜,虽然这样是为了治愈其他疾病,但是对胃黏膜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像一些浅表性胃炎都是因为这样引起的。

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胃呢?

一、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晚上少多吃,正餐要规律,比较硬的、比较坚韧的东西不好消化,要少吃,食物要以软、松为主。因而建议多分几次食用,每回少吃一点。如果还没到正餐时间,可以少吃一些食物,一定要记住这不是饭点,饭点还是要按正常规律来吃。

二、防止细菌感染

我们都知道胃部疾病的发生,引起发病的是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细菌是可以互相传染的,所以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关照这些容易被传染的细节。在外边吃饭的时候,注意不要跟别人一块用筷子、勺子。

三、戒除不良嗜好

患有胃部疾病的人应该戒烟、忌酒、像一些比较浓的茶叶,奶茶,都不要空腹饮用,辛辣食物更不要吃,这些都是最伤害胃的。胃喜欢温暖东西而厌恶寒冷的食物,因而冰冻饮料和雪糕也要戒除。食物以热为好,可以多喝牛奶和热水。

温馨提示,胃部疾病的治疗多多在于平时养护,所有疾病都是先治后养,胃病更是如此,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平时多多养护,才能彻底远离胃部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方法 易患胃病的人 胃病

七类人群容易患胃病 这么做才能养好你的胃

胃病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健康隐患,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工作性质等因素,容易受到胃病的侵害。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胃病呢?1、常吃撑族。特征:……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避免患胃病的8个注意事项 调理胃病有方法

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而该疾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饮食来预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胃病呢?避免患病胃病的8个注意……详细>>

胃病爱找这7种人 患者如何做好胃病调理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胃病的发病率高达80%,且日渐年轻化。年轻的职场人士,如果你的习惯不佳,随时会被胃病缠上,特别是以下7类人尤为要当心……详细>>

胃病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病,就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仅可以储存食物,还能分泌胃液,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胃部疾病,比如胃溃疡、……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