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吃辣条会导致胃癌吗?哪些行为会导致癌症?

2019-03-19 07:45:03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辛辣食物,而辣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在目前有很多人在没事的时候喜欢将辣条当做零食来食用,它不仅口感好,而且能够刺激味蕾,给食用者带来极大的快感。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经常吃辣条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特别注意。

吃辣条为什么会导致癌症?

辣条它的主要成分是面皮以及豆皮,除了面皮和豆皮,辣条里面还会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其中也包括各种防腐剂和增味剂,这些食品甜味剂很容易对胃部黏膜造成损伤,会导致肠胃道炎症的发生,严重还会导致胃溃疡。另外有些辣条中的食品添加剂都超标,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癌细胞出现,进而引发癌症。

哪些行为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一、经常吃烫食

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火锅麻辣烫等烫食,却不知道经常吃这些食物很容易对口腔和食管黏膜造成损伤,由于口腔一般可以承受的温度在60度左右,如果吃比较烫的食物就会导致食管黏膜部位被损伤,长时间如此就会让这个部位发生癌变。另外除了火锅和麻辣烫,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喝热茶,而经常喝热茶的人出现癌症的几率也比较高。

二、经常熬夜

有很多人在平时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一些为了赶工作,有一些为了娱乐,却不知道经常熬夜是导致乳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出现紊乱,还会导致退黑色素的行程被破坏,从而导致身体的一些元素缺乏而导致乳腺癌以及白血病的发生。

三、经常吸烟

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极大的,而且吸烟还会导致肺癌的发生几率增加,经常吸烟或者是经常吸二手烟的人更容易出现肺癌,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通过口腔进入到肺部,时间一长就会让口腔以及肺部受到这些物质的伤害而出现癌变。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老专家门诊主任医师管忠震此前接受采访表示,癌症的诱因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由于生活贫困因素导致疾病,比如肝癌、食管癌、胃癌等,这些癌症随着生活条件的好转,发病率也有所下降。另一种是因为生活水平提高导致的癌症,主要是长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如胰腺癌和乳腺癌以及大肠癌等。管忠震表示,要想预防癌症,首先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良好心态和坚持体育锻炼也是相当重要的,是防癌的重要手段。

温馨提示,癌症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很多行为会导致癌症的出现,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些了解并且让自己尽量远离,才能够防止自己出现细胞癌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也让癌症威胁到自己身体健康,让自己处于性命堪忧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因素 致癌 吃辣条

辣条火辣辣 多吃小心得胃炎

提起辣条,很多80后、90后相当熟悉,对他们而言,这就是伴随童年的美好回忆。在零花钱有限的童年时光里,放学路上来一包5毛钱的辣条,是整个……详细>>

经常不吃早饭会易得胃癌吗?胃癌晚期一般能活多久?

很多人平时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经常不吃早饭,而且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有可能会导致胃癌出现。经常不吃早饭会易得胃癌吗?胃癌晚期……详细>>

胃寒怎么办?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导致胃寒

在现代社会,十之八九有胃病,其中不少人是畏寒胃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的,为什么会出现畏寒,我们又如……详细>>

警惕胃癌的诱发因素 常吃五种食物可防胃癌

“管住嘴、迈开腿”是一句老话,怎样管住嘴,是一门学问,吃什么可以预防什么疾病也是有讲究的,我们的胃部其实是很脆弱的,日常生活饮食吃什么东……详细>>

得了这个病全家被传染!我国超一半人感染,严重可致癌……

幽门螺杆菌主要是一种革兰氏阴性菌,可以通过口腔进入人体的胃内,而部分幽门螺杆菌在进入胃部后会被胃酸杀死,但部分幽门螺杆菌则会附着在胃窦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