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是怎么形成的?5大常见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2019-03-20 07:12:44      

现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使许多人无法放慢自己的速度,也无法正确地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状况。而长期快节奏的生活,也无法令胃部无法正常地休息,从而形成了胃溃疡。了解胃溃疡的早期症状,这样可以及早地发现和治疗疾病。

那么,胃溃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第一、由于遗传的原因导致

胃溃疡的发生也可能会与家族的遗传的原因有关。如果家中有老年人是胃溃疡患者,那么家庭中的青少年患胃溃疡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第二、由于生活的原因导致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饮食卫生、在饮食上不规律等,这些因素可能会使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导致胃部疾病的发生。

第三、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有些细菌也可能会引起胃溃疡,最常见的是幽门螺杆菌。当幽门螺杆菌在体内大量繁殖时,会引起胃溃疡的发生。

胃溃疡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第一、会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出现

当胃部症状严重的时候,主要表现为腹痛的情况,且这种疼痛不是单一的。有些人可能会感到有灼热感,而还有一些人则会感到非常剧烈的疼痛,然而每个人感受到的痛苦都是不一样的。

第二、免疫力下降时最易发生胃溃疡

当季节交替、或身体特别疲劳、情绪起伏较大、或是免疫力降低时,加上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这时最有可能发生胃溃疡。

第三、症状不明显而容易受忽视

胃溃疡的形成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一些胃溃疡患者,往往长时间并无明显的症状,或是症状比较轻,这很容易使病情被忽视。有时胃溃疡比较严重时,可能才会被发现,这时病情已经恶化,所以预防胃溃疡的发生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胃溃疡疼痛的时间是随机的

胃溃疡是胃病的间接发作,常有一阵阵的疼痛,而胃溃疡疼痛的时间是随机的,根本没有固定的规律性可言。

第五、其他的症状表现

当患了胃溃疡后,除了腹痛的明显症状外,还可能会出现打嗝、以及经常腹胀的现象。

总而言之,引起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所以,必须要纠正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如戒烟戒烟等,保持规律的饮食,才能预防胃溃疡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胃溃疡的诱因 胃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溃疡的临床表现与十二指肠溃疡有些类似,但又有自身特殊性。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有哪些早期症状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阐述胃溃疡的早期症状

专家指出:很多胃溃疡早期症状并不明显,随着时间的延长,胃溃疡病情的加重,可能会表现嗳气、烧心、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状,对于胃溃疡患……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