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经常消化不良很难受?应该怎么来应对呢?

2019-02-25 12:36:16      

很多人会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虽然消化不良并不是一个很严重的病症,但是如果长期处于消化不良的状态,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关于消化不良是什么造成的,如何应对消化不良的小知识我们还是应该有一些了解。

经常消化不良很难受?应该怎么来应对呢?

1、消化不良的诱因

消化不良主要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我们的不良的饮食习惯,过油腻或者是难以消化的食物都可能造成我们的消化不良。蔬菜对于我们的消化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没有食用足够的蔬菜,可能会给我们的消化系统带来比较大的负担。另一方面是我们不良的情绪造成的。我们身体的感受往往与我们的情绪息息相关,很多时候,过度的压力,或者是过度沮丧的情绪都有可能导致我们的身体机能表现出迟缓的现象。如果我们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我们的消化系统很容易出现问题,我们很容易存在消化不良。

2、消化不良的表现

消化不良主要有两个表现。一个是反酸,当我们出现反酸的现象时,很容易感受到自己的肠胃处于不适的状态,因此反酸是消化不良的重要表现之一。另一个是嗳气,很多消化不良的人群都存在着嗳气的现象。这两种表现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的常见,如果你存在这样的现象,就要关注自己的消化系统,做好保养工作,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消化功能。

3、消化不良的应对方法

促进消化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仅仅介绍两个简单的方法。一个是借助益生菌,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习惯,酸奶可能有效促进我们的消化吸收,不过在选择酸奶的过程中要做出适当的选择,市面上一些饮料型酸奶并不是很适合作为益生菌的补充渠道。另一个方法是改善我们的饮食结,任何的药物都比不上一日三餐对于我们的影响力大,改善我们的膳食结构,多食用蔬菜水果,少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对于改善我们的消化状况具有很好的作用。

消化系统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刻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是消化系统对于我们身体的作用仍然是不容忽视的,因此,我们要关注自己的消化系统,了解关于消化系统的小知识,让我们拥有更健康的身体,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消化不良很难受?3个小技巧能帮你来解决!

很多朋友都会存在感觉自己消化不好,自己的肠胃很难受的状况。消化虽然只是我们每天身体运行的一个部分,但它对于我们整体的身体状况具有重要的意……详细>>

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经常吃一些含糖量高、以及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进入人体后,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再加上长期的不活动,会导致消化不良……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消化不良?应该怎么治疗呢

有些人在生活中比较注重饮食,这当然是一个比较好的习惯,但可能还会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这就有些不解了,其实导致消化不良的因素还是有很多……详细>>

消化不良是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治疗呢

我们很多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经历,这也比较正常,但总有些人会大题小做,总认为这是病,每天担惊受怕的,其实这大可不必,为了让大家正确的认识它……详细>>

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功能性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

当今社会给了现代人更自由的生活,但正是因为这份自由,往往导致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作息紊乱,再加上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而无知无畏,对自身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