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得太油腻想清肠?这4种食物好吃又简单!

2019-02-10 06:29:36      

一到节假日,许多人都会选择海吃海喝。虽然当时吃得欢快心情好了,但接下来的一两天里会感觉肚子里特别油腻,吃啥都觉得咽不下去。这是因为前两天吃入了太多油腻的东西,影响了胃口。这个时候你可以试试接下来要说的这四种食物。

吃得太油腻想清肠?这4种食物好吃又简单!

1、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又便宜的食材,大家都知道他可以保护心血管,特别适合三高人群食用。除了这个功效,洋葱还被誉为刮油大王。它里面含有的硫氨酸和环蒜氨酸在辅助血栓溶解的同时,还可以很好的去油腻。想要解肚子里的油腻,不妨做点洋葱来吃,或者是在高脂高油的食物放点洋葱,既可去腥,还可去油。

2、胡萝卜

笔者在做汤的时候是很喜欢放点胡萝卜的,经常使用胡萝卜的人都知道,不管是再大油大脂的菜或者汤里,放点胡萝卜后油脂都会少很多。而且它里面含有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又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进行蠕动,达到解腻清肠的效果。而且常食胡萝卜对眼睛特别有好处。所以,觉得肚子里油腻的人可以试试这个法子。

3、芹菜

作为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芹菜真的是一个宝。它不仅可帮助平衡血压,其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和VC比较多,所以可以很好的缓解肚子里的油腻。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吃芹菜时只需要将过于老化的叶子去除了,其他叶子用于一起烧菜,营养会更好。

4、燕麦

燕麦真的是一种好吃,功效又好的食物。它有着很好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三高人群可以多吃点燕麦,百利无一害。除了这个功效,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在其他谷物中很难找到的,这种成分可以使肠胃的消化能力变得更好,消除油腻的能力杠杠的。所以如果吃得过于油腻,不妨用燕麦拌着酸奶吃够试试。

温馨提示:吃的过于油腻对身体真的没啥好处,如果避免不了要摄入过多的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一定要在饭后做好解腻的工作。平时在生活中也应注意饮食平衡,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清肠 清肠食物 清肠

节后为你的肠子“洗白白”盘点19种清肠食物

春节七天长假,想必你一定玩得过瘾、痛快。不过,一连几天大鱼大肉,你的肠胃已经开始拉响警笛了。过年期间因为大鱼大肉吃太多,适当的吃一些清理……详细>>

肠道不健康,多吃四类食物“清肠毒”

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早晨的第一杯水可以清肠道,现在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多吃些清理肠道的食物有助于身体排除污物,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你知……详细>>

多吃18种清肠的水果对身体有益

我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餐桌上的食物也越来越丰富,很多年轻一族的朋友们因为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都会出现肠道消化不良的症状。在都是大鱼大肉……详细>>

宿便“缠身” 20种食物来帮你清清肠胃

秋冬不单是天气干燥、皮肤干燥,就连肠胃也干燥起来。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详细>>

八大清肠能手,换你一个健康肠道

肠胃,是人体消化系统的一部分,因此,肠胃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说起来,肠道保健其实就是一些很简单却很有效的小招数,一杯水,足以让你受益终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