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肠胃不好的人在春节期间 这3种水果不能碰

2019-02-04 07:17:22      

在春节期间,各种食物以及各种水果的身影到处可见,而有些人认为自己肠胃不好,对于一些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不能进食过多,那自己就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却不知道有些水果对于肠胃也是有伤害的,特别是这3种。

肠胃不好的人在春节期间不能碰哪三种水果?

一、山楂

山楂在春节期间是最常见的,很多人会购买山楂放在家里当作零食食用,以为可以帮助消化,而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山楂中它含有多种有机酸成分,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因此会导致胃酸过多而导致胃黏膜受损,是肠胃不好的人尽量要远离山楂。

二、柿子

在冬季柿子也是比较多见的,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单宁胶质,这种物质容易导致呕吐腹泻的现象出现,特别是肠胃不好的人,如果在春节期间不小心使用柿子就容易发生呕吐腹泻的现象。另外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将柿子做成柿饼,在春节期间视柿饼也是比较多见的一种食物,但是进食也是一样会容易引起一系列肠胃问题,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也不能够吃柿饼,

三、鲜枣

鲜枣酸酸甜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水果之一,它里面所含的微量元素比较高,也是一种富含有营养的水果,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鲜枣这种水果是不能够食用的,因为鲜枣中的枣皮比较难消化,而难消化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容易损伤胃,本身肠胃不好的人的肠胃就消化比较差,如果胃黏膜再被损伤就更会引发各种肠胃问题。

肠胃不好的人春节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饮食清淡

春节期间大多数食物都是属于高脂肪高油脂的,而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经常进食这些食物就容易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因此在春节期间要保持饮食的清淡。

二、注意做好保暖

可能有一些人春节期间会因为聚会而让自己穿得比较少,而在春节期间气温一样会比较冷,所以要适当的做好肚子的保暖,避免让身体受寒而让肠胃引发肠胃炎。

温馨提示,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在春节期间更是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不能够进食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就可以食用一些水果来代替,一些水果对于肠胃不好的人也是有很大的伤害,如果没有注意是会让自己的肠胃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詹远 )

肠胃不好不能乱吃?建议远离这5种食物!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生活上的坏习惯,熬夜、不吃早餐、喝酒、抽烟等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有时候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但其实这些习惯正在腐蚀……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多吃粗粮身体好?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随着社会进步,生活质量的提高,让人们的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也跟着提高,会纷纷重视自己的饮食结构。也知道多吃粗粮对身体好,粗粮中含有蛋白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