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春节期间容易胃痛?消化不良?做好4件事保护你的肠胃

2019-02-07 06:14:08      

肠胃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我们每天进食的食物都是需要通过肠胃来消化的供应给各个器官,而当肠胃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让食物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也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得不到营养的供应,因此在平时要做好保护肠胃的措施。而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油腻食物的进食容易让肠胃出现问题,因此在春节期间大家要做好以下这四件事来保护自己的肠胃。

春节期间要做好哪四件事来保护自己的肠胃?

一、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在春节期间虽然避免不了各种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但是也要保持饮食的青菜,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或者是多喝一些米粥和汤,让自己的肠胃能够得到休息。

二、要避免熬夜

在春节期间熬夜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会因为和亲朋好友相聚或者是各种应酬让自己熬夜通宵,但是经常熬夜不仅会让身体负担不了,还会让肠胃没办法得到休息,这样就会让肠胃的功能下降,因此在每天晚上要注意不能熬夜,让工作一天的肠胃能够很好的休息,这样才能够避免让肠胃负担过重而导致一些肠胃疾病的出现。

三、三餐要定时

可能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或者是因为熬夜通宵而让很多人没有三餐准时吃饭,有些人会睡到中午才起来吃饭,有些人会因为要出去聚会而没有吃午饭或者晚餐,却不知道三餐不定时会让肠胃的作息被打乱,这样就很容易让肠胃受到损伤,因此要保持三餐都准时,并且尽量讲究少食多餐的方式。

四、少喝饮料

在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免不了各种饮料,却不知道一些碳酸饮料对肠胃的伤是特别大的,因此在聚会期间尽量不要过多的饮用饮料,可以选择一些纯净水或者是白开水,或者选择一些果汁也是可以的。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大量的喝酒,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特别是对肠胃。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大家对于自己的肠胃要保护好,不要等到出现肠胃疾病让自己难受才想到要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只有先做好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肠胃受到损害而导致一系列肠胃疾病的出现,也能够让自己开心的聚会,健康安全的度过一个春节。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养肠胃的方法 消化不良 胃痛

春节期间消化不良危害大,6个小技巧来帮你忙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进食过多的食物而让自己发生消化不良,每年春节期间发生消化不良的人有很多,而大多数人不知道消化不良的发生主要是在春……详细>>

预防消化不良 多吃9种护肠胃食物

消化不良是常见现象,对于那些消化不良的朋友来说,注意合适膳食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你是否经常为肠胃不适感到烦恼?小编向你推荐几样护理肠胃……详细>>

饭后吃冷饮易消化不良 教你4招护好肠胃

炎热的夏天,冰激凌、冰镇饮料成为许多人“消暑降温”的首选,更有很多人喜欢在饭后来点冰激凌、冷饮一类食物,觉得这样不仅口中的油腻全除,心里……详细>>

春节聚餐消化不良 吃6种食物可舒缓你的”胃“

新春佳节将至,很多人都少不了一顿接一顿的美食聚会,一不留神就容易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很长听见,而消化不良是很多原因引起,不同……详细>>

消化不良 益生菌助你调理肠胃

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多,包括胃和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炎症,使食管、胃、十二指肠的正常蠕动功能失调。患者的精神不愉快、长期闷闷不乐或突然受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