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春节期间如何养胃?推荐简单好做的养胃汤集锦

2019-02-01 08:19:32      

胃病似乎是最不被重视的一种疾病,因为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特别在春节期间,在熬夜过后,很多人往往不注意吃早餐。时间一长,胃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然而绝大部分人只会在胃出问题时才想起来胃还是需要养着的。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道简单好做的养胃汤。这些汤品没事的时候多弄来喝喝准没错。

简单好做的养胃汤集锦,胃不好的人常喝这些准没错

1、胡萝卜佛手汤

接下来第一个养胃汤,比较适合性情比较暴躁、平时精神压力比较大的人群。这一类人群在胃不舒服的通常还会有口干苔黄的情况,胡萝卜佛手汤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胡萝卜大家都知道就不过多叙述了。佛手也就是佛手柑,它不仅有安抚神经的作用,还有和胄止痛、消食理气的功效。将其与胡萝卜一起炖了肉汤可以很好的温温肠胃。这款养胃汤做法很简单,就是将瘦肉、胡萝卜、佛手、芹菜放锅里熬住就可以了。佛手不用太多,一丁点即可,其他材料看自己喜好。如果有新鲜佛手更好,没有可在中药店购买佛手干。

2、滋阴养胃汤

这一款汤适合脾胃虚弱者。脾胃虚弱的范围就比较宽了,因此给大家推荐这款滋阴养胃汤。这款汤的汤料可在中药店购买,主要有花旗参、铃铛菜、石斛、沙参、精瘦肉、以及猴头菇(用量和炖汤使用香菇的量一致)。炖法很简单,洗干净放锅里煮汤即可。

3、猪骨山药玉米汤

山药有着滋养脾胃的功效,且可以促进肠道系统分泌消化酶,使消化道黏膜的厚度增加。玉米是一种特别大众的东西,而它的功效确实很强大,可以减少毒素和腐烂物质在肠道内的堆积,长期食用玉米可以大大减少肠道致癌疾病的发生并增加肠道的消化能力。不管是什么体质,喝猪骨山药玉米汤用以养胃都是相当不错的。此汤上述做法一致,将三者洗净熬煮就好。

4、丁香茶

养胃汤不仅仅是着大火烧开,小火熬煮的汤品,有的茶饮也可以称作养胃汤,比如丁香茶。丁香有不错的暖胃功效,还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胃胀积食的作用。用其泡茶不仅能舒缓胃肠道的不适,还能提高消化能力。

温馨提示:养胃汤有很多,其功效也不差。但也只是对肠胃不适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要肠胃好,平时的生活习惯一定要科学合理,比如要吃早餐,少食辛辣等。自己的身体自己要爱惜才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 养胃汤 养胃

春节期间9种养胃小知识

春节期间,家人团聚,朋友相见,大家聚会变得更加频繁,各种聚餐各种吃,在聚餐的大鱼大肉面前,我们的胃有点承受不了,所以年底聚会聚会嗨森的同……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推荐三款养胃汤品

现代的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大,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给肠胃大家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胃病是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孕妇怀孕时如何养胃护胃?

女性从怀孕开始,身体即有一连串变化,肠胃症状即是其一。除了一般的肠胃炎,孕妇的肠胃问题还包括孕吐、便秘、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及盲肠炎。详细>>

夏秋交替如何养胃?王红:进食规律细嚼慢咽

夏秋交替时节,气候由湿热逐渐变得干热,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也是养脾胃的好时机。如何在夏秋交替养好胃?如何预防胃肠道疾病呢?8月21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