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患上胃病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2-08 07:34:26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并未明显提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熬夜加班成了现在上班族的标配。而且更多的上班族为了多睡会儿,很少有吃早饭的习惯。中饭订外卖,晚餐不规律,周末出去胡吃海喝。长此以往,胃部一定会出现不适。

那么胃病会有什么症状,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种是出现口腔溃疡

当你发现口腔经常出现溃疡的症状的时候,这就表明你的身体极度的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和铁元素。这个阶段可以多吃一些黄色和深绿色的水果蔬菜,这些颜色的瓜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同时还可以吃一些蜜饯,小麦胚芽,这类食物能够很好地给身体提高维生素B。对于酸性的食物,比如菠萝、橙子等,会加重口腔溃疡情况,因此尽量避免吃这类。

第二种是舌头颜色有异样

舌头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观察舌头的颜色能很直接的看出你的健康状况。而这与你的饮食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正常的舌头颜色是粉红色的,以及有白色舌苔。当发现舌头的颜色过红,表明你过度饮酒,应该马上停止继续喝酒了。舌头过于苍白,表示吃了太多的脂肪类食物,或者是因为缺乏铁元素贫血的症状。 因此定期查看舌头颜色,改善饮食习惯是保养身体的好方法。

第三种是虚胖的腹部

现在的人每天都会吃很多水果,饭后吃水果成了惯例,然而这个习惯会造成虚胖的腹部。吃下的水果的消化需20分钟左右到小肠,而淀粉类多的食物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消化。所以当你在饭后立即吃水果,腹部容易出现膨胀现象。

第四种是记忆力渐弱

很多人以为记忆力下降是跟年龄有关,但这不是唯一原因,不规律的非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造成记忆力下降,影响脑部判断的能力。如果摄入食物的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大脑的工作能力就会下降,进而影响记忆力。多补充各种维生素,能够很好的改善衰退的记忆,特别是维生素B1。

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让我们的胃正常规律的工作,在压力巨大的社会环境中,只有好好保护好身体,保护好胃,才能更好的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症状 胃病的信号 胃病

口臭是胃病发出的信号

众所周知,中医在诊断疾病之时,讲求“望,闻,问,切”,其中闻则指听病人说话声音、喘息,并且嗅出病人的口臭,体臭等气味。专家介绍,其实对于……详细>>

为什么胃病高发?主要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比较大,加上在饮食上不注意,很多人容易出现胃病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病的情况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详细>>

肠胃不健康的7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肠道健康对身体至关重要。肠胃不健康会影响其他器官和身体功能,容易导致激素失衡,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慢性疲劳,纤维肌痛和其他慢性健康问……详细>>

有胃病怎么办 这些养好胃病事项你知道几个

养好胃病不在于一朝一夕间就能养好的,而在于平时的积累。养好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具体有什么?赶紧来瞧瞧吧。详细>>

消化不良的7大症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消化不良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症状。胃肠道在消化中起重要作用,人体难以消化食物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腹痛,腹胀……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