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肠胃不好常吃4种食物可帮你来养胃

2019-02-05 01:19:43      

如今肠胃不好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因为大家在饮食不太注意,导致肠胃受损,所以慢慢的大家也开始注意了这些方面,确实这方面还是有非常多要注意的事,养胃呢,我们其实可以通过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饮食来注意也是不错的,比如蔬菜就可以,所以我们现在就来看看有什么蔬菜可以养胃吧!

肠胃不好,常吃4种食物可帮你来养胃!

第一,莲藕

莲藕其实它本身的味道就十分清甜和可口,中医上面认为它是偏向于凉性一些的,但是它有助于健脾胃,还有清热等等这些不错的功效。除此之外莲藕里面还有很多大量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比如说一些钾和钠还有磷这些微量元素,这些对于对于胃炎还有慢性胃炎都有一定的作用,是胃病非常好的滋补品。

第二,红薯

大家都说红薯吃多了肚子会胀气,而且还对胃十分不好。但是实际上,红薯已经被著名的本草纲目当中所记载有它的功能了,不仅可以补虚,还可以益气,可以健脾胃等等,是一个对身体不错的食物,由此可见红薯它的养胃功能是不容小视的。红薯里面含有的一些黏液蛋白还有糖以及维生素等等,都可以保护我们人体的胃粘膜免于受到伤害。所以说胃病的患者是非常好的呢!

第三,菠菜

菠菜它味甘甜,性偏于凉,能够很好的滋润我们身体,还可以养肝,对肠胃十分有利,除此之外,它还有通便秘的功能。其中食疗本草当中就有记载说称它可以利五脏和通我们身体的肠胃等等。所以不得不说菠菜它对我们身体促进食欲以及消化是有一定是作用的。

第四,紫甘蓝

紫甘蓝是我们很多人经常用来做各种各样的凉拌菜,它的颜色非常好看,所以一看就非常有食欲。它一直都有消炎和杀菌的作用,能够比较好的抑制我们人体胃部里面细菌的生长,让我们达到真正养胃的目的。

上面我们所介绍的的蔬菜价格非常便宜,而且还对我们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胃有很大的作用,胃不太好的人,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蔬菜,除此之外,也不要吃那些过于辛辣的食物,避免伤害到我们珍贵的胃。因为胃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多注意饮食习惯,它就会慢慢好起来,甚至不再难受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食物 养胃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调理需及时 5款廉价食物推荐

肠胃不好的人如何调理?中医认为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通过饮食、精神、运动等方面来进行调理,本文就从这三个方面入手来帮您调理脾胃。1、饮食调理:……详细>>

冬季肠胃不好怎么养?应坚持做到4点,多吃4种养胃食物!

都说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朋友,趋冬天到来之季更要调理一番。现代人很多都有这疾病,主要是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推荐三款养胃汤品

现代的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大,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给肠胃大家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胃病是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乱吃?建议远离这5种食物!

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生活上的坏习惯,熬夜、不吃早餐、喝酒、抽烟等都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有时候可能大家觉得没什么,但其实这些习惯正在腐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