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为什么上班族容易得胃炎?得胃炎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

2019-01-05 07:00:14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上班一族,由于工作繁忙,工作量比较大,经常熬夜加班,而且还会有多种应酬交际,就会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久而久之就会患上胃炎,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上班族患胃炎的原因。

那么上班族为什么容易得胃炎呢?

1、精神压力大

在平时上班族的精神压力是比较大的,长期面对高负荷的工作会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经常出去进行紧张和抑郁和烦躁不安等负面情绪,这样就会影响大脑皮质功能,会出现皮质功能失调,进一步导致胃壁血管出现痉挛性收缩,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胃炎。

2、大量吸烟喝酒

香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特别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大量的吸烟会导致幽门括约肌出现松弛,会导致十二指肠液出现反流的现象,甚至还会导致胃部血管出现剧烈收缩,久而久之就会破坏胃黏膜屏障,最后就会导致慢性病变而引发胃炎。经常大量喝酒也是会伤害到肠胃功能的,因为酒精的刺激相当强,特别是高度酒,会导致胃肠粘膜受到严重损伤。

3、细菌病毒感染

因为上班族平时工作是比较忙的,如果口腔和咽喉等部位本身就会有炎症,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细菌病毒通过食物而被吞入到肠胃内,那么就会在肠胃内进一步繁殖,时间久了也会诱发慢性胃炎。

还有的上班族由于在平时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或者饱一顿和饥一顿,在平时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烧烤以及油炸食品,就容易患急性胃炎,患了急性胃炎之后,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胃粘膜病变,最后就会逐步演化成慢性胃炎。

4、药物刺激

如果上班族本身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严重慢性疾病,那么就会服用相对应的药物进行治疗,长时间服用这些药物的情况下会导致胃黏膜受到严重的刺激和损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黏膜糜烂和充血,进一步就会诱发胃炎。

那么上班族得了胃炎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呢?

上班族得了胃炎,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进入到肠胃当中,可以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在喝酸奶的同时还可以配合点心或者馒头以及面包等食物。上班族得了胃炎,还可以喝小米粥,适当的喝一些粥类食物能够两位复位,而且小米粥的原因呀,相当丰富,特别适合胃炎病人食用。得了胃炎并不代表不可以吃肉的食物,在平时可以吃鱼肉和鸡肉,还有诸多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蛋白质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慢性胃炎病人在平时可以吃这些肉类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食物调理 上班族 胃炎

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得了胃炎应该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通常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胃炎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特……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得了慢性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胃炎是由各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我国属幽门螺杆菌(HP)高感染率国家,估计人群中HP感染率在40%~70%左右。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酸奶可以帮助防治胃炎疾病

酸奶是很多家庭现在饮料补充之一,但有的消费者担心,经常喝酵牛奶会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研究显示有嗜热链球菌CRL1190和乳酸菌胞外多……详细>>

胃炎吃什么药:慢性胃炎患者可以吃哪些药

现在患胃肠道疾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慢性胃炎,不仅仅影响人的肠胃功能,更多情况下,还能通过神经反射严重干扰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使病人出……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对症治疗的饮食方法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