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应重视食疗,4款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2018-12-26 10:09:27      

胃溃疡属于消化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导致患者胃部疼痛,大量的胃酸分泌影响了其食欲,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胃溃疡。

胃溃疡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1、桃仁猪肚粥

需要70克大米和熟猪肚片,15克生地黄和核桃仁,先把猪肚洗干净切细,放在锅里面锅里取出汁,然后和大米煮都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化瘀止痛以及益气活血的功效。

2、仙人掌炒牛肉

需要150克新鲜的牛肉,60克仙人掌,先把仙人掌取出皮洗干净切丝,牛肉彻底的洗干净切成片锅里面放入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焯熟就可以服用了,此方法具有行气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

3、佛手白扁豆粥

需要40克山药、白扁豆以及薏米,15克佛手,先把佛手洗干净放在锅里面过滤渣取汁,然后和猪肚汤、山药、扁豆、薏米全部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和胃疾泻热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胃溃疡所引起的便秘,脾气暴燥,口干口苦等。

4、三七鸡蛋羹

需要4克三七粉,一个鸡蛋,40毫升蜂蜜,先把鸡蛋磕开放在碗里面,然后加入三七粉调拌均匀,放在锅里隔水炖煮十分钟之后再放入蜂蜜,此方法具有健脾和胃以及疏肝理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胃溃疡所引起的恶心呕吐以及上腹部疼痛。

胃溃疡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胃溃疡患者千万不能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以及刺激胃酸的食物,比如大蒜生葱,肉汤、浓咖啡浓茶等,另外过冷过热过硬过酸过甜的食物都不能吃,因为甜食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加重了病情,过热的食物会直接刺激胃溃疡,导致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溃疡面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引起出血。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直接刺激溃疡面,增加了胃酸分泌,过硬以及过冷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加重其病情。另外溃疡患者应该戒烟,因为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紊乱胃液酸碱度,从而扰乱胃幽门的活动,导致胃溃疡的发生。

温馨提示

胃溃疡患者可以通过以上四款食疗的方法来让病情得到康复,避免暴饮暴食,千万不能吃刺激性过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其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胃溃疡的方法 胃溃疡的食疗 胃溃疡

胃溃疡患者怎么吃好?这6款食疗方效果好

很多人在患了胃溃疡以后都不注意饮食保健,结果导致胃溃疡出现扩散的情况,对胃部健康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所以,建议胃溃疡患者在生活中能够养成科……详细>>

胃溃疡的病因是什么 推荐2款食疗方

在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多的男性生活习惯不是特别的好,所以经常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胃溃疡这种疾病对人体还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很多的人对于胃溃……详细>>

胃溃疡癌变有5个征兆 胃溃疡的食疗方推荐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胃溃疡的毛病,也许有时候不会发生疼痛,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很有可能癌变,那么胃溃疡癌变的征兆有哪些呢?胃溃疡患者应该……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介绍下包菜来治疗胃溃疡食疗方

包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殊不知包菜也能治疗引起的疼痛。营养分析表明,包菜是一种天然的防癌食品,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多3倍,所含的维……详细>>

明显消瘦当心胃溃疡恶化 食疗偏方改善胃溃疡

了解胃溃疡的恶化情况,能够给治疗带来很大帮助。那么,胃溃疡病情恶化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征兆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