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吃?这些食物促进消化的效果好!

2019-01-11 09:42:14      

身体里面的代谢物以及废物主要是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来,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就会引起排便不畅,导致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脸色变得越来越差,其实生活中有几款食物能够帮助消化。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消化?

1、酸奶

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里面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乳酸,乳酸能够有效的抑制身体中霉菌生长,同时也能够防止菌群失调。对于经常吃抗菌素类药物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喝酸奶的方式来调理胃肠道。腐败菌分解蛋白质时会产生大量的毒素,只要每天坚持喝一杯酸奶,就能够防止毒物的堆积,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2、苹果以及大麦

苹果能够双向的调节胃肠道,不仅仅具有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止泻。苹果里面含有的有机酸以及鞣酸具有收敛功效,含有的果胶能够吸收毒素。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刺激胃肠道蠕动的功效,促进了粪便的排出。在大麦或者大麦芽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酶、维生素、蛋白质分解酶以及矿物质等,尤其是里面含有的尿囊素,能够缩短胃肠道溃疡愈合的时间。

3、番茄

番茄里面含有大量的柠檬酸以及苹果酸,具有保护维生素c的功效,在烹调的过程中防止维生素c被破坏,从而提高了身体的利用率。另外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帮助利尿以及消化,促进了胃液的分泌,同时抑制细菌以及真菌的生长。

4、番木瓜和白菜

还没有成熟的番木瓜里面含有酶类,如果直接分解脂肪从而转化为脂肪酸,促进了食物消化及吸收。在白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防止大便出现干结的症状。

5、橘子皮或者鸡内金

橘子皮里面含有的挥发油能够促进消化,对消化道带来良性刺激,刺激胃液分泌,从而出现了胃肠道蠕动。在鸡内金里面含有消化酶,促进胃酸及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道蠕动。

温馨提示

以上五款食物都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当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不妨选择以上五款食物,另外要多喝水,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吃过于干燥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这10种食物帮助促进消化,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常吃有好处!

对于现代人来说,消化功能差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饮食的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择碳酸饮料和高脂肪食品,会对消化系统……详细>>

消化不良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促进消化!

很多人都体验过消化不良,都知道消化不良在发生时会让他们倍感痛苦。所以在平时大多数人都害怕自己出现消化不良,也都会特别控制饮食,尤其是一些……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饭后感觉消化不良?推荐这6种食物,可帮助促进消化!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感觉自己在饭后总是反酸、恶心、胀气,总感觉消化不良,这种不适感不仅影响着他们工作,也让他们倍感痛苦,却又不知该怎么办?其……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8种食物改善消化不良

通常消化不良会导致烧心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严重,但别担心,这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心脏有问题。烧心的感觉来自于胃酸回流,有些胃酸会通过食道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