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十二指肠溃疡饮食调养很重要 应该多吃这4类食物!

2018-12-12 09:59:07      

十二指肠溃疡是属于消化道疾病,当疾病发作时,我们的上腹部会出现疼痛,表现为灼痛、胀痛以及剧烈的疼痛,不过也有一些患者会在出现饥饿时,才会有疼痛感和不适感。那么, 十二指肠溃疡适合吃什么?下面为您介绍一下。

十二指肠溃疡饮食调养很重要,应该多吃这4类食物!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胃酸过多的人就容易抑制胃酸分泌,不能长期的暴饮暴食,或者吃一些刺激性食品以及辛辣食物。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胃壁,要增加蛋白质的含量。然而,蛋白质多又对胃好的食品有哪些呢?像豆腐、牛奶、鱼肉等都可以适量食用。另外,在护胃养胃的过程中,维生素的补充也不可少的,水果蔬菜要多吃,鱼贝类就要少吃,不利于消化,会刺激胃的红茶、咖啡、辛辣食物就要拒绝吃。

2、马铃薯、南瓜

马铃薯含的矿物质比较多,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和钙,还有淀粉很方便摄取对胃也好。而南瓜含有一定量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胃很好。所以我们可以把南瓜蒸煮来食用,对胃很有帮助也能助消化。而当胃出现隐隐作痛时,就可以熬南瓜排骨汤喝,对胃的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无花果

无花果可健胃、用于十二指肠溃疡。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干燥的无花果,切成碎片,然后加水煮,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喝了。口感比较好,清甜,适合大众的口味,特别是上班族或者是学生更喜欢吃。

4、高丽菜

高丽菜的功效很多,特别是对胃的治疗,可使胃或十二指肠的粘膜再生,对于十二指肠胃溃疡有一定的治疗功效。高丽菜可生吃也可以加热后吃很可口。不过,如果高丽菜去煮或是炒就会破坏维生素C,不利于治疗。因此要治疗胃溃疡,要采用生吃或者加热后吃,这样的效果是最好的。另外,我们也可以将高丽菜炸成汁,加热后饮用,坚持饮用喝10天左右,才能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可见,患上十二指肠溃疡的朋友,在日常生中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合理安排饮食。因为养胃护胃也是要先饮食疗法,病情严重的才要用药治疗,这样对于疾病的恢复才是更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十二指肠溃疡传染吗?十二指肠溃疡吃多久药?

由于现在工作学习压力大,十二指肠溃疡发病率逐年升高,多发生于青年人,导致十二指肠溃疡的原因有很多,表现为饥饿时胃部疼痛。那么,十二指肠溃……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 发现早治疗快

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是什么?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症状你又知道多少?其实急性穿孔是胃十二指肠溃疡严重并发症,为常见的外科急腹症。起病急……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及治疗

胃十二指肠溃疡大出血是什么?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是上消化道大出血中最常见的原因,约占50%以上。病人有呕血、柏油样黑便,引起红细胞、血红……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要注意,这7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有些人容易患上十二指肠溃疡,对于这些患者,必须要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有些食物可能会加重疾病的症状。所以,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除接受药物治疗和……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的原因和饮食要点

哪些原因会导致十二指肠溃疡呢?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有所不同的,所以会有特殊的原因造成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与此同时,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要很……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