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吃饭有这4个习惯 胃病离你不远了

2018-12-05 06:52:56      

一说起胃病,说不定你身边就有不少人有这个情况,而这个情况的发生,主要就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如果你有这5个饮食习惯,那你要当心了哦!

吃饭有这4个习惯一定会得胃病

1、不规律饮食

这一点,有很多人可能由于多种原因,像工作忙啊、心情不好啊等,然后经常会这样,时不时的有一顿没一顿的,其实这样对胃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长期这样的话,食物就无法中和胃内的胃酸和胃蛋白酶,而消化胃黏膜本身,导致其受损,从而引起危害;而暴饮暴食主要是因为暴饮暴食会增加胃的负担,导致人的胃动力下降,更容易引起胃部疾病,过度节食更不用说了,对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远离胃病,平时我们一定要按时吃饭,吃饭时,不吃的太饱,七八分就够了,然后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

2、吃的不干净

如果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东西没用洗干净,比如有的人在吃水果的时候,不想动,就直接用纸或手擦擦就吃,这样是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多种肠胃疾病的,此外,经常吃路边那些油炸的、烟熏的串串也是一样的,卫生安全里含有多种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平时饮食卫生一定要做好。

3、经常吃凉的食物

很多人,就很爱吃冰淇淋、冰棍,尤其是夏天,但是经常大量的吃这些东西,很容易引起胃痉挛、腹泻、呕吐以及消化不良等多种问题。另外,生活中,还有一些人下班后,为了节省时间,饭凉了也不热热就直接吃,也是比较伤胃的一个行为。此外,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诱发胃病。

4、吃饭时抽烟喝酒

有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就有这样的行为,尤其是吃点小菜,在配点酒,感觉非常惬意,更不用说聚餐、应酬的时候,抽烟喝酒实在是太多见了,其实,这样对胃粘膜的刺激是很大的,尤其是烟,此外它的成分当中还有致癌的成分,是很多癌症的主谋。所以如果经常进行这两种行为,那么,得胃炎、胃溃疡、胃癌等胃部疾病的几率是很高的。

从上,我们知道了,如果想要保护我们的胃,那么,首先,就是要避免在进行上述这些行为,因为上述这些行为就是诱发胃病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詹远 )

吃饭有这3个习惯肯定得胃病 远离胃病推荐吃这5种养胃食物

胃病是现代社会人们常见的疾病之一,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黄穗平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是表示,引起胃病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详细>>

胃病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病,就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仅可以储存食物,还能分泌胃液,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胃部疾病,比如胃溃疡、……详细>>

良性的胃病有哪些?预防胃病做好这4点

胃病,大家应该都应该听过,不少人也得过,但是据调查大部分的人,对胃病的了解,只局限于消化不良、胃痛、胃胀等情况,其实胃病不只是如此的,那……详细>>

蹲着吃饭容易得胃病 胃病患者宜吃什么

说到胃病,你可能会觉得,这和饮食有关吧。没错,但是少说了一点,还和自己的吃饭习惯有关。下面让小编来给你们科普下吧。1、吃得过快:狼吞虎咽……详细>>

这4种坏习惯容易引发肠胃病,要及时纠正!

胃肠道是重要的消化器官,各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要依靠这两个部位,如果胃肠道出现了问题或者发生了病变,全身各处则会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营养而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