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会癌变?癌变几率多大?

2018-11-29 09:11:52      

由于不注重饮食的原因,很多人都多多少少患有严重程度不一肠胃病,尤其是胃炎,而这个疾病的话,它可以分为急性与慢性,再加上很多人说慢性胃炎会癌变,导致很多人都很恐慌,那么,事实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慢性胃炎会癌变?癌变几率多大?

会不会癌变,是有条件的,具体的可以分为以下几点:首先,我们要看这个患者,他家里是否有过这个胃癌的病史,如果有的话,尤其是父母,而自己又患有慢性胃炎,那么,这个时候癌变的几率就会比较大了。其次,就是看他是属于哪种类型的慢性胃炎,因为这个疾病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比如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以及其他类型的慢性胃炎,一般来说,慢性萎缩性胃炎癌变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因为当发展成这种慢性胃炎以后,胃部就已经出现了异常改变,癌细胞也会因此被激活,增加发病风险。再者,我们还要了解一下,这个患者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情况,很多研究已经证实,它跟胃癌相关,尤其是胃窦癌,并且感染时年纪越小,以后发作胃癌的可能性越大。

所以,如果有这个疾病的人,一定要养成定期去医院体检的好习惯,然后平时多加注意,以防万一。

慢性胃炎日常应注意什么?

1、第一点,肯定是积极治疗啦。这类疾病的话一般都是采取药物治疗,但是治疗的药物有很多种,再加上每个人的病情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为了避免大家盲目使用药物加重病情,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建议具体使用哪种药物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2、第二点,就是在生活方面的,首先,要尽量避免食用那些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浓茶,尤其是烟酒,会促进癌变的速度;然后就是要避免暴饮暴食、过度节食,经常食用那些比较坚硬不好消化的食物;再者就是注意保暖,不要受寒,在忙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经常性的熬夜;最后就是心情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如果经常生气、焦虑、烦躁,会导致胃肌缩短、微小血管痉挛、胃本身维护修正机能减退、胃酸排泄亢进等改变,增加癌变的风险,所以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畅。

(责任编辑:詹远 )

慢性胃炎癌变的几率高吗?坚持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防止癌变!

胃癌是我国的三大癌症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胃病是特别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有胃病,有些人特别的担心,有些人则很是忽视,不把胃病当回事……详细>>

慢性胃炎会发生癌变吗?胃癌前病变包括哪些?

胃癌是我国的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胃肠道肿瘤,其实胃癌在发病之前是有很多癌前病变的,有利于早期的诊断和治疗。其中,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癌前病……详细>>

慢性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慢性胃炎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这个病容易重复发作,拖延难愈。长期“摧残”让患者深受困扰,而且更让患者忧虑的是慢性胃炎常常复发、治不好,会不……详细>>

慢性胃炎治不好会变胃癌吗?慢性胃炎的症状

慢性胃炎是胃炎的一种,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比较常见的胃病也是高发率比较高的胃病之一,慢性胃炎不同于急性胃炎,病情……详细>>

慢性胃炎会不会导致胃癌?怎么办?

胃病是很常见的一类疾病,一般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食用一些刺激类东西,使得胃部受到伤害。在胃病中很常见的一种是胃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