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经常放屁的八个原因,最后两个需要小心警惕!

2018-09-20 13:53:43      

放屁为生活里较平常现象,且每个人是都会放屁的,避免不了的,它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过若总放屁,且气味浓臭,那便要引起注意了,有可能为人体出现一些异常现象。 总放屁可能因为以下一些原因造成:

咀嚼过快

平时嚼东西过快,把多量空气和唾液一快吃进胃里,严重的,胃中会存有大约一半空气。吞咽多量空气进到肠道,且吞咽多量气体后,还会生成不少气体,当气体多到一定程度,便要排出体内,所以就出现放屁。

激素分泌变化

处于更年期女性,还有激素分泌不平衡人群,肠胃运动活跃降低,便出现排气多情况。平时多运动可有所缓解。

便秘

粪便在肠道里不能移动,这时会觉得排气多,是因粪便为细菌构成,细菌于人体系统内里堆积量多,发酵之后排出气体也多,还有一些人排气不如别人多,但更敏感,易腹胀等。

消化不良

食用过饱,太油腻,常吃大鱼大肉等,易造成放屁多,不断打嗝情况。屁气味若为酸臭,就表示消化不良,适宜食用健胃消食药、食物。如山楂、保和丸、乳酸菌等。

食用易产生气体食物

饮食中食用一些易产生气体食物,便易出现放屁多现象。如地瓜、土豆、面食等均易令肠腔积气,注意减低淀粉类食物、多食用新鲜果蔬。

细菌失衡

菌可对人吃进食物发酵,此过程是在结肠中,不过一些结肠细菌因过度生长会进到小肠,所以食物消化之前,便和细菌有所接触,产生气体。一些肠胃炎人群,肠道里菌群组成出现变化,肠道细菌失衡,便造成排气多。

细菌感染

可能是肠道有细菌感染 肠粘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放屁和大便都有恶臭,可能还伴有腹痛、腹泻,甚至发烧的症状。建议基本生命体征尚可的情况下,暂停进食,排空大便,让肚子空一空,也是机体免疫系统排毒的表现。不过偶尔为之,一定不可经常。

恶性肿瘤

可能是胃肠道有恶性肿瘤 如果长期放屁很臭,一定要引起我们关注和警觉,可能预示健康的状况真的出问题了。当癌细胞糜烂,脱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这是相当严重的后果,但愿不要发生这一幕。

生活中放屁是避免不了的生理行为,为了不给他人造成影响,避免尴尬的发生,可以到没有人的地方悄悄解决,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走开,要不能过度憋屁,因为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如果经常放气味很臭的屁,并且伴随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就要注意一下,早点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疾病导致的就要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屁的原因 放屁

频繁放屁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别忽视

如果问大家,最让人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当众放屁绝对榜上有名,一想到这个画面就会窒息。如果总是放屁,在尴尬之余,别忘了找到背后原因。只有找到……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太多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过多呢?女人因为害羞,常常会出现憋屁现象,总觉得自己的形象重要,再……详细>>

经常放屁是身体有问题?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在公众场合放屁虽然听起来有些不雅,或者让人尴尬不已,但是它的的确确是我们每个人消化过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对身体十分有益。当然也不是说……详细>>

什么原因老是放屁?公众场合憋都憋不住

放屁是身体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的放屁对身体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如果频繁的放屁就会导致难闻的气味出现,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影响,会让……详细>>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们每个人都会放屁,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放屁的频率可能比较高,这样的话可能身体就出了问题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