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炎症性肠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治疗

2018-11-26 10:05:48      

炎症性肠病是一种肠道炎症的统称,一般表现为有持续或者是反复的腹泻,腹痛的现象,并且严重时还会伴有血样便的现象,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全身症状,可于关节,皮肤,口炎等很多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炎症性肠病不及时治疗的话,还可以导致肝胆系统受到连累,并且并发症可以导致出血穿孔,严重时还会有癌变的可能。

炎症性肠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1、腹痛

一般在患上严重炎症型肠病,之后患者都会出现腹痛的症状,并且疼痛的症状根据病变的程度有很大的关系,病变程度较轻的话,一般腹痛较轻,并且属于阵痛,一般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但是病变程度较强的话,就会发生绞痛的现象,这种疼痛基本上是患者疼痛难忍,但是在排便之后就会自行消失,一般常见的部位是在患者的小腹部位,另外患者在排便排便的过程中,也会比较痛苦,甚至还会有腹泻,或者是便中带血的症状。

2、腹泻

腹泻是炎症性肠病发病初期最典型的一个症状,一般情况下,患者每天都会有3到4次的排便情况,严重的会有数十次,并且这种情况跟便秘还会有交替出现,因为腹泻会引起体内大量的缺水,所以我们一定要饮用大量的水和营养物质,来保证体内的营养充足,腹泻的症状一般会反复的发作,大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饮食不当或者是过度疲劳而引起。

3、便秘

有些患者在患了肠道性疾病之后,会引起一些便秘的症状,常见的现象于一周内的排便次数不会超过三次,并且没有便意,令患者非常的痛苦,并且患者还会大便量比较少,并且变干硬,排便特别困难,排便时还会有腹部非常的不适和疼痛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排便之后,一般也会缓解。

4、其他

一般炎症型肠病都会有很多症状,需要我们的细心观察,像食欲不振,极度的消瘦或者恶心呕吐,都是受到疾病的影响,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

温馨提示

炎症性肠病,必须要强调饮食的调理和营养的补充,必须给予高营养的食物饮用,适当的给予叶酸和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而腹痛腹泻比较严重时,可以吃一些药物来缓解症状,如果患者有感染的症状的话,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适量的抗生素,加快疾病的痊愈。

(责任编辑:詹远 )

出现6周以上腹泻、便血等症状 需警惕炎症性肠病

炎性肠病简称IBD,是一种特殊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包括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近年来在亚洲人群中逐年递增。近日,在……详细>>

炎症性肠病是什么病?除了肠道症状,还要警惕这大肠外症状!

炎症性肠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患者除了腹痛腹泻以及粘液脓血便等肠道表现,还会出现一些肠外表现,主要影响皮肤、骨骼、肌肉、口腔……详细>>

患有炎症性肠病不能乱吃,这5类食物要慎吃!

炎症性肠病也是肠道病的一种,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除了要坚持坚持服用药物之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肠道正常蠕动离不……详细>>

炎症性肠病青少年高发 不治疗致残率很高

在日前举行的香港炎性肠病(IBD)会议上,来自北京、上海, 香港, 台北, 新加坡等亚洲各国及地区的专家汇聚一堂,分享炎症性肠病领域最新……详细>>

炎症性肠病误诊率高 粪菌移植治疗IBD尚不成熟

炎症性肠病(IBD)主要包括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炎症性肠病几乎是没有国界的,很多国家的人都会患有此病,而且此病的患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