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10-07 08:22:27      

在平时的生活中,患胃病的人相当多,一般都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那么患上胃病之后就更应该重视饮食调理了。一定要避免吃加重病情的食物,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呢?有哪些饮食禁忌?

1、豆类不可以吃

胃病的患者不要吃胀气的豆类产品。爱发生胃胀气的人应少吃或不吃大豆,黑豆,绿豆等成分,因为非常的难以消化,而且容易产生气体。其他杂豆如芸豆,红豆等都可以食用,但胃不好的人,在烹饪之前,豆子应该充分浸泡8小时以上。

2、冷的蔬菜不可以吃

不可以吃苦瓜,生菜,苦菊等苦涩蔬菜,因为这些大多是冷的。脾胃虚弱者应少吃。需要提醒的是,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未经褪色的纤维,有的还含有一定量的抗营养素,如草酸,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所以肚子不好的人不吃这些冷的蔬菜。

3、酸性的水果不可以吃

不可以吃酸性食物,有些酸性水果,如杨梅,李子等,很有可能会引起胃炎出现泛酸的感觉。也会对胃溃疡患者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尽量少吃或不吃。另外,脾胃虚弱的人不要吃冷梨,葡萄柚等。

4、肥肉不可以吃

避免太胖,富含脂肪的肉类可刺激胃肠道收缩,可能减缓胃排空和加重便秘,还可加速胃肠蠕动,导致腹泻加重,炒肉对肠道健康也有害。

5、辣椒、蒜不可以吃

控制辣椒的量,辣椒应少吃,多吃会破坏神经末梢的敏感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损害胃肠粘膜。它也容易引起胃的灼烧感,引起胃食管反流和其他问题。大蒜虽然用作杀菌剂或良好的抗癌产品,但生蒜可以刺激胃粘膜并诱发胃炎。

6、不吃冷饮

不要喝冷饮,胃部不好的人可以少喝冷饮,如苦丁茶,否则会加重胃病的症状。过多的冷饮会使胃的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

7、巧克力、薄荷不可以吃

少吃巧克力和薄荷。巧克力中有一定量的可可碱,它像薄荷一样可以造成食道括约肌松弛,导致胃酸流入食道并影响胃的健康。薄荷伤害胃,不仅少吃薄荷,而且还要少吃含有薄荷的各种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所以,患者要改掉自己饮酒和喝浓咖啡的坏习惯,还有吃辣椒以及粗糙食物的习惯也需要改。应该重视胃病的治疗,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饮食禁忌 胃病不能吃的食物 胃病

患有胃病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都是不注意的,所以很容易出现胃病的情况。一旦出现胃病的情况,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说各个方……详细>>

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较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详细>>

有胃病的人一定不能吃哪些水果?医生:4种水果别碰

由于生活习惯、饮食、压力等各方面的问题,胃病患者的人数一直持续增长,胃病甚至还出现了低龄化的现象。因此,对于胃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防……详细>>

胃病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胃病患者推荐多吃9种食物

胃病往往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引起的,想要治好胃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胃病需要长期的调理,而食疗治胃病是个很不错的方法。那么问题来了,胃病……详细>>

胃病患者不要吃这5种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胃病的产生,患上胃病是非常难受的,不仅会给人带来身体上的疼痛,还会严重的影响人的生活。一旦患上胃病,就要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