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槟榔速消片可用于慢性胃炎吗?

2018-05-24 10:34:43      

慢性胃炎是胃黏膜呈糜烂的炎性改变,如黏膜色泽不均、颗粒状增殖及黏膜皱襞异常等。一般病轻者不需治疗,当有上皮增殖异常、胃腺萎缩时应积极治。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槟榔速消片的相关内容。槟榔速消片的成份包括牵牛子(炒)、槟榔、香附、大黄、五灵脂、猪牙皂。它的性状——本品为棕黄色的药片剂;味道微苦、辛。槟榔速消片的功能主治清理肠胃,化滞消食,利水消胀。除此之外它还用于停食停水,气滞痰凝,消化不良,倒饱嘈杂,呕恶吞酸,大便秘结。该药的规格是每片重0.6g。并且其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5片,一日2~3次。虽然该要看起来有诸多功效,但他人有一些很重要的注意事项——不宜久服;并且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还要密封贮藏,以免药效会丧失。

那么有些朋友看到上面槟榔速消片的一些功能,肯定会在心中产生一个疑问,槟榔速消片究竟能不能治疗慢性胃炎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分析吧。

槟榔速消片确实能够治疗消化不良、便秘等疾病,这个时候疾病程度较轻,胃的黏膜结构处于一个轻度损伤的状态,甚至有一些根本就没有损伤,只是功能上的紊乱引起的。而慢性胃炎相较于消化不良、便秘等疾病,它的病变程度要重,胃的黏膜结构已经出现了炎性改变。造成这种岩性改变的主要原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和胃酸分泌相对增多。慢性胃炎大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但也可以表现为中上腹不适、饱胀、钝痛、烧灼痛等,也可呈食欲不振、嗳气、泛酸、恶心等消化不良症状。所以槟榔速消片也许对轻度慢性胃炎有一定对症治疗的作用,但对中重度慢性肝炎,就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了。慢性胃炎的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的治疗和针对症状的治疗。针对病因的治疗,可以选择抗幽门螺杆菌和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针对症状的治疗,可以选择中和胃酸缓解症状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任何治疗疾病的药物都不能凭空臆想,擅自用药。我们应仔细分析它的作用原理以及功效,然后再慎重用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 慢性胃炎 槟榔速消片

确诊慢性胃炎的依据是什么?慢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是一种病吗?

慢性胃炎可以分为多种病理类型,包括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等。慢性胃炎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的病理表现和胃镜的检查而定。最常见的病因是幽门螺……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慢性胃炎可以吃香蕉吗?慢性胃炎能喝牛奶吗?

慢性胃炎是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引起慢性胃炎,最常见的原因是幽门螺杆菌感染。所以治疗的重点是根除……详细>>

慢性胃炎预防与治疗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详细>>

慢性胃炎与胃口有关

慢性浅表性胃炎又称慢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最常见的类型,临床检出率达80%~90%。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否需要治疗,还应根据有无症状来决定。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