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便秘肠鸣上腹痛腹泻的治疗 怎样预防它?

2018-04-24 09:49:39      

当便秘肠鸣上腹痛腹泻这些症状同时出现的时候,可能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麻烦,更多的患者,也因为这样的情况使得自己的心态特别的不也没。其实,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症状都是由于肠道不好导致的。如果真的有便秘肠鸣上腹痛腹泻这样的症状时,该怎么办呢?

便秘肠鸣上腹痛腹泻治疗

1、饮食治疗

腹泻期间要多注意补充营养,但同时也要适当的减少饮食中纤维素成分,因为纤维素是不易消化的,我们应该食用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以便更好的消化,通常情况下,食用用一些富含叶酸、铁、钙、镁、锌等微量元素的流质饮食为宜。牛奶及乳制品是一个人早餐的好搭档,而此时此刻也不能再喝了。如果是特别严重的话,最初几天应该禁食,可用静脉高营养治疗,使肠道得到休息。

2、心理治疗

在这个时候,可能很多患者会有不好的心态,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患者思想工作,尽量让患者全身放松,如果是精神过度紧张的患者,可以使用镇静剂如安定、舒乐安定等 。

3、食物治疗

可以食用一些粥,比如百合粥,因为这个除了助于消化外,对肠道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此外,尽量不要吃一些纤维素高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助于消化的同时,还会加重肠道的负担。

其实,就便秘而言,它就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病,并且,准确来说,对不同的病人来说,便秘有不同的说法。而肠鸣就是腹中胃肠蠕动漉漉作响的症状,其实在一般情况下,是听不到的。上腹痛也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引起的。而腹泻就是我们所说的拉肚子,通常可以由受寒等原因引起。

便秘肠鸣上腹痛腹泻怎样预防?

首先我们应做到不要着凉,除此之外,饮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如果在发病期间或者是缓解期间,就不能进食豆类及豆制品,因为一旦进食,胃肠道内气体增多,胃肠动力受到影响,即可诱发本病,甚至加剧症状。其次就是应该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在平常的生活中应加强锻炼,以强腰壮肾,增强体质。还有就是注意腹部保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肠鸣 便秘

腹痛肠鸣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腹痛肠鸣的出现?

很多人都反应自己经常会出现腹痛肠鸣的情况,其实腹痛肠鸣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肠道内菌群失调,使各种细菌在肠内发酵,产生了大量的气体,使得胃肠……详细>>

结肠炎引起的腹痛腹泻怎么办

专家:腹痛、腹泻反复发作警惕结肠炎脾胃乃后天之本,长期肠道不好,脾胃失和,营养得不到充分吸收,就会出现贫血、体虚消瘦、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详细>>

腹痛腹泻难忍受 肠易激综合征怎么调养?

有的时候,外出就餐,同吃油腻食物,别人没事,但又的人就特别容易腹泻;有时候遇到冷空气或者吃了寒凉的食物,也容易腹泻;有的时候情绪紧张焦虑……详细>>

天气变化快 容易腹痛腹泻

老百姓一旦发现自己患上腹泻怎么办呢?腹泻吃什么好呢?林莹说,轻度腹泻的话,可以用些黄连素、思密达等解决。但是一天拉个十多次,拉的是水样便……详细>>

经常肠鸣是怎么回事

读者咨询:工作、生活中常常能听到自己的肠鸣音,感觉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这是否代表身体有病,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