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长期喝蜂蜜会怎么样?有助远离2种胃肠病

2018-03-12 08:43:15      

现代人因为饮食、作息、环境等原因。胃肠疾病越来越常见。那么,日常如何预防胃肠疾病的发生呢?如何缓解胃肠病的加重呢?通过这一款食物,就能办到。

蜂蜜有什么益处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营养科李百花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蜂蜜营养丰富,一般情况下,蜂蜜中大概含有35%的葡萄糖和40%的果糖,这两种糖类可不经过消化作用直接被吸收。另外,蜂蜜含有各类微量元素和酶,是含酶最多的一种食物。

常喝蜂蜜远离2种胃肠病

1、也可以修复胃黏膜,同时对胃溃疡中的溃疡面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但是人们在面对不同的胃部症状时,要调整正确的饮用时间,如果饮用时间不对,不但不能对胃部没有好处,还会加重胃病的症状。

2、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有胃酸过多的情况。如果胃酸长期分泌过量会加重胃部负担。服用蜂蜜就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在饭前一小时左右食用蜂蜜,这时食用蜂蜜以后就会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可以减少胃酸过多症状的出现。如果是胃酸分泌量过大的患者,则适合在饭前吃蜂蜜,吃过以后马上进食,就能让胃酸的分泌量增加,能起到帮助消化的功效。

蜂蜜食用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和蜂蜜一起吃会使人发生腹泻。同时蜂蜜中的酶和豆腐中的矿物质、植物蛋白等等会发生反应。如果两者一起吃,会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蜂蜜不可多服:由于蜂蜜中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单糖,很容易就被人体所吸收。如果一次进食蜂蜜过多,有可能使血糖升高。因此,建议成年人在正常的情况下,每天最多服用20克左右的蜂蜜最为之适合。

3、蜂蜜不宜加热服用:蜂蜜中含有大量对人体的有益成分,一旦被高温家人,营养物质就会消失或失去活性。所以蜂蜜切忌用超过50摄氏度的水冲服或者加热。

4、不宜与韭菜同食:韭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如果与蜂蜜同吃容易导致腹泻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 胃肠病 蜂蜜

8种表现提示患有胃肠病,一个也没有说明胃肠道很健康!

胃肠道病很复杂,跟情志失调以及外感风邪有关,患者易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频繁腹泻可导致脱水,甚至会导致休克,一旦出现以下几个表现需……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喝蜂蜜对治疗胃溃疡的好处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空腹喝蜂蜜小心胃溃疡

细数喝蜂蜜水的5大禁忌详细>>

胃炎能喝蜂蜜水吗?胃炎能吃苹果吗?

胃炎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胃黏膜炎症,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根据发病缓急的不同,胃炎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在临床上以慢性胃炎……详细>>

蜂蜜的9种食疗方法

据分析,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