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家庭胃病养护的3大误区

2017-08-14 17:12:20      

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食品污染使得现在患胃病的人越来越多,这些越来越多的胃病患者中,有些人将成为未来的胃癌患者。那么,哪些胃病容易发生癌变呢?

而且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自己的胃只有一点点小毛病,甚至是完全健康的,根本不用多考虑。实际上,专家指出: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大部分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

胃病养护的3大误区!

误区一:胃病不会传染

一般人普遍认为胃病不会传染,但导致消化道溃疡、慢性胃炎的幽门螺旋杆菌是会通过唾液或飞沫传染他人的。20世纪80年代以前,如果有人说胃病会传染,那么必定会受到人们的嘲笑。

误区二:牛奶可治疗胃病

喝牛奶有松懈胸肌、缓解疼痛的作用,但牛奶喝得太多反而会刺激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令胃溃疡病情恶化。

误区三:饭后可运动

饭后可轻松散步,但不宜快跑及做剧烈运动。若饭后做剧烈运动,会使血液流往他处,造成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胃病的类型有哪些 推荐3款食疗偏方治胃病

胃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常见的胃病类型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等。但是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怎样做好区分?当患上这些胃……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胃病 5大原因引发胃病

人的一生中,肠胃大约要处理65吨食物,相当于12头大象的重量。胃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很容易生病。很多人都有患过胃病,而且由于病情反复发作,……详细>>

胃病包括哪些疾病?胃病要怎么保养?

胃病是消化内科常见的疾病,是胃部相关疾病的总称,一般包括常见的胃炎、胃溃疡、胃息肉、胃癌等。胃病引起一系列症状不仅给患者带来身体上的痛苦……详细>>

胃病来了 空腹食用哪些水果易引发胃病

老胃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胃酸本身就比较多,如果空腹食用一些含鞣酸或其他有机酸多的水果(如柿子、橘子)水果,很容易诱发胃病发作……详细>>

注意,这3类人易患胃病,教你3个方法来养胃!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增加,很多人都吃的越来越不规律,导致胃部疾病接踵而至,很多人因为疾病失去了好口福,不能享用好的食物。更有甚者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